從 聖經 看 '路得如何豫表召會'

 

4:9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
4:10    我又
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爲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4:13    於是,
波阿斯娶了路得爲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1:16    路得說,
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路得豫表召會

 說明

經文

豫表
召會在得救前
是神創造裏的人

在墮落裏的罪人
是我們的舊人

路得在神的創造裏,在亞當裏是女人在人的墮落裏是摩押女子(一個罪人),因而成了舊人,具有這兩面,豫表召會在得救之前,是神創造裏的人,也是在人的墮落裏的罪人,乃是『我們的舊人』—羅六6

4:9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
4:10  我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爲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7:4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着基督的身體向着律法也已經是死的了,叫你們歸與別人,就是歸與那從死人中復活的,使我們結果子給神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54:5    因爲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爲全地的神
4:13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爲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聽祂,因着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林後1:21    然而那把我們同你們,堅固的聯於基督,並且膏了我們的,就是神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爲後嗣,同爲一個身體,並同爲應許的分享者

豫表
蒙基督救贖
的召會

路得是寡婦,死了丈夫,爲波阿斯所贖回;波阿斯清理了路得已死丈夫的債務,恢復她已死丈夫所失去的產權;(得四910;)因此路得豫表蒙了基督救贖的召會,而召會的舊人乃是已經被釘十字架的丈夫;(羅七4上,六6;)基督清理了召會舊人的罪,(約一29,)好恢復神所創造墮落之天然人所失去的權利。(創一26,賽五四5。)

豫表
召會得救後
得了重生
成了基督的配偶

路得被波阿斯贖回以後,成了他的新妻子,(得四13,)豫表召會得救以後,因着召會天然的人得了重生(約三6下)而成了基督的配偶。(29上,羅七4。)

豫表
外邦罪人
聯於基督
有分
神應許的產業

路得揀選跟隨拿俄米到以色列地,(得一1617,)並與波阿斯聯結豫表外邦罪人聯於基督,(林後一21,)使他們有分於神應許的產業。(弗三6。)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波阿斯與路得豫表基督與召會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