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得一生的故事 看 '神子民一生的屬靈歷程'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19:7    我們
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爲召會捨了自己
5:26   
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5:32    這是
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路得的一生

 說明

經文

她的揀選
她的目標

基督是
我們的標竿

路得所揀選的目標,乃是與神的選民一同有分於對基督的享受;她成爲基督重要的先祖,有助於將基督生到人類裏;這乃是她揀選神和神的國,使神關於基督的經綸得以完成—太一56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1:5    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耶西
1:6    耶西大衞王大衞從作過烏利亞妻子的生所羅門

她的權利

基督是
我們生命

路得記二章說到路得這位從異邦背景歸向神的人,使用她的權利,好有分於神選民產業的豐富出產
路得按着她那寄居者、窮人、和寡婦的三重身分,使用她的權利拾取收割時所遺落的;她拾取麥穗不是她的乞討乃是她的權利

2:2    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請你讓我往田間去,我在誰的眼中蒙恩,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拿俄米說,女兒阿,你只管去
2:3    路得就去了。她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恰巧是在以利米勒家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

她的安息

基督是
我們享受
我們
滿足
我們
安息

拿俄米知道,作路得丈夫合式的人,乃是波阿斯;因此,拿俄米充當『中間人』,以促成路得結婚
我們得着安息惟一的路乃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丈夫;我們必須認識祂是我們的丈夫接受祂作我們的丈夫,活在與祂最親近、最密切的接觸裏—林前二9,參十六22

林後11:2    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爲召會捨了自己
5:26    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路得來到美地使用她的權利享受美地豐富的出產後,還需要一個家使她得着安息;這樣的安息只能藉着婚姻而得

賞賜

基督是
我們賞賜
我們
拯救

路得得着賞賜爲着神的經綸,其中一部分是贏得一位贖她的丈夫;這丈夫豫表基督是救贖信徒的丈夫;如今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有一位丈夫,祂是我們永遠、現在、和每日的救贖主搭救我們,拯救我們,救拔我們,脫離一切的難處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着賞賜來爲着神的經綸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