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耶穌的出生和受浸 看 '聖徒經歷中的神聖三一'

1:18    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1:23    『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爲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爲神的兒子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卽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神聖三一

說明

經文

聖靈, 基督,
爲着
產生那人耶穌

在馬太一章聖靈、(1820、)基督18)和23),爲着產生那人耶穌,(21,)都在現場;耶穌作爲耶和華救主,以及神與我們同在,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

1:18    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
看哪,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衞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
1:23    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爲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
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
1:35    天使回答說,
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爲神的兒子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卽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61: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爲耶和華膏了我,叫我傳好信息給困苦的人;祂差遣我去爲傷心的人裹傷,宣揚被擄的得自由,被囚的得開釋
42:1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我所揀選,我魂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放在祂身上,祂必將公理宣佈與外邦。
45:7   你愛公義,恨惡邪惡;所以神,就是
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這位 '以馬內利'

父神與我們同在

聖靈
神聖成孕
子耶穌
出生
結果

二十至二十一節啓示那出於聖靈的神聖成孕和耶穌(子)的出生;然後二十三節告訴我們,人稱這一位爲『以馬內利』,意思是『神〔父神〕與我們同在

父神與我們同在,乃是那出於聖靈之神聖成孕和子耶穌之出生的結果—參路一35

站在受浸水中
那靈
降在子身上
從諸天向子說話

 馬太三章子站在受浸的水中,在開啓的諸天之下,那靈彷彿鴿子降在子身上,並且父從諸天之上向子說話1617


在素質上
爲着出生
在經綸上
爲着職事

主耶穌從那靈而生,(路一35,)裏頭早有神的靈在素質上爲着祂的出生;然後神的靈降在祂身上在經綸上爲着祂的職事膏祂爲新王,把祂介紹給祂的百姓—賽六一1,四二1,詩四五7

被擺到死與復活裏
得着三件事
諸天開了
神的靈降下
說話

主受浸,盡了神的義,並被擺到死與復活裏,就得着三件事:諸天開了神的靈降下、以及父說話;今天爲着完成神的經綸,我們也是一樣—太三1617

那靈的降下
是基督的受膏
父的說話
基督是愛子的見證

因着神的靈彷彿鴿子降在主耶穌身上,祂就能專注於神的旨意,溫柔並單純的盡職那靈的降下,是基督的受膏父的說話,乃基督是愛子的見證

     

*請參照  2021年  感恩節特會 -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第一篇 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的經綸 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