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哈拿的職事 VS 毘尼拿的職事'

撒上1:2  他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哈拿,一個名叫毘尼拿毘尼拿有孩子,哈拿卻沒有孩子
撒上1:4  以利加拿在獻祭的那一天,將幾分祭肉給他的妻子毘尼拿和毘尼拿所生的眾兒女
撒上1:6 哈拿的對頭毘尼拿,因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就極力激動她,要惹她生氣
撒上1:7  年年都是如此;她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毘尼拿總是這樣激動她,以致她哭泣不喫飯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為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兩個婦人代表兩個基本上完全不同的原則,代表兩個基本上不同的職事

哈拿的職事

毘尼拿的職事

重在國度的福音 重在恩典的福音
顧到神的需要滿足 顧到人的需要滿足
看在寶座上基督 看在十字架上耶穌
得門徒 得信徒
教人得勝 叫人得救
要產生一個男孩子 要生產許多兒女
走窄路 走寬路

哈拿沒有兒女

毘尼拿有兒女

哈拿沒有可驕傲的

毘尼拿卻有許多可誇口的。她可以指著她所有的兒女說,『我有這個,我有那個;我有這一切…。』

哈拿的職事只是

要帶進君王不是要有許多兒女

毘尼拿的職事乃是

要得着許多兒女許多結果

哈拿的禱告指明,神的行動和祂對哈拿禱告的答應,乃是要產生一個絕對爲着成全神願望的拿細耳人,就是得勝者—一1020

毘尼拿和她的兒女代表神大部分的子民但沒有一個與轉移時代,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有關

撒上1:2  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哈拿,一個名叫毘尼拿毘尼拿有孩子,哈拿卻沒有孩子
撒上1:4  以利加拿在獻祭的那一天,將幾分祭肉給他的妻子毘尼拿和毘尼拿所生的眾兒女
撒上1:7  年年都是如此;她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毘尼拿總是這樣激動她,以致她哭泣不喫飯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為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哈拿的路不是容易的路,並且因着毘尼拿的比較和嘲笑,就變得更難了

如果你們仍然是在士師的範圍裡,不錯,你可以得著祝福並有結果。但我也要說,神的眼目不在你身上

哈拿的禱告就是撒母耳出生的憑藉。我們的禱告必須有一個結果,就是產生得勝者

有些人作了許多工,生了許多兒女,就會說,“我看不見你們在作甚麼。已過你們可以帶領奮興會,可以作這個作那個,但如今你們在作甚麼?”

那些想作哈拿的人必須豫備好自己,他們要受逼迫、藐視,他們要哭泣並禁食這職事不是便宜的是要付代價的;因為一切這樣的職事都是藉著試驗和苦難來的,且要組成在我們裡面別人可以吃喝,看著自己的兒女,但這裡有一個人在禁食並哭泣這不是我們能救多少人的問題,乃是神要得著祂一班得勝者的問題。神要得著一班能禱告並帶進國度的人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二週   哈拿的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