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如何是靈磐石, 流出活水'

林前10:4 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17:1
以色列人全會眾都遵照耶和華的吩咐,從汛的曠野一站一站的前行,在利非訂安營;在那裏百姓沒有水喝
17:2 所以
與摩西爭鬧,說,給我們水喝罷!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為甚麼試探耶和華
17:3
百姓在那裏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領我們從埃及上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
17:4
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要怎樣對待這百姓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
17: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拿著先前擊打河水的杖,帶著以色列的幾個長老,從百姓面前走過去。
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32: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16:2
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16:3 對他們說,
巴不得我們在埃及地死在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有食物喫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阿!
16:4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取當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行我的法度。

     

靈磐石

說明

經文

水自
磐石流出

耶穌我們的靈磐石。屬靈江河,即自此萬古磐石流出來

林前10:4 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17:1 以色列人全會眾都遵照耶和華的吩咐,
從汛的曠野一站一站的前行,在利非訂安營在那裏百姓沒有水喝
17:2 所以
與摩西爭鬧,說,給我們水喝罷!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為甚麼試探耶和華?
17:3 百姓在那裏甚渴,要喝水,就
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領我們從埃及上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
17:4 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
我要怎樣對待這百姓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
17: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拿著先前擊打河水的杖,帶著以色列的幾個長老,從百姓面前走過去
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32: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16:2
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16:3 對他們說,
巴不得我們在埃及地死在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有食物喫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阿!

水自
被擊之磐石流出

磐石被擊,預表耶穌受傷被擊磐石有水流出,正如耶穌被刺時有水流出

水自
摩西所擊之磐石
流出

摩西代表律法,耶穌受傷,乃因被摩西的律法所擊打而被釘

水在曠野地
流出

在曠野乾旱之地何幸有此活水滋潤澆灌。聖經明言耶穌“像河流在乾旱之地”(32:2)。“曠野有水,使…我的選民喝(43:20)

水為不配得恩
之民眾流出

百姓才因食物發怨言(16:2)今又為喝水發怨言。且是爭鬧試探神(2-37)這等不信的會眾,怎配飲此活水呢?

水乃因
先有摩西禱告
而流出

摩西此次不但因祈禱,個人免被石擊會眾亦因此而喝足人未見靈泉湧流,多是因為不禱告

切勿重擊磐石
使水流出

重擊磐石就是重釘主在十字架上摩西重擊磐石獲罪,正是為這緣故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出埃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