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王國從統一走向分裂' '國家的功課 VS 教會的功課'

列上11:9 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耶和華曾兩次向他顯現,
列上11:10 並曾為這事吩咐他不可隨從別神;他卻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
列上11:11 耶和華對所羅門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將你的國撕去,賜給你的臣僕。
列上11:12 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著的日子行這事,我必從你兒子的手中將國撕去。
列上11:13 只是我不將全國從你撕去;我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路撒冷,將一個支派留給你的兒子。
列上12:25 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又從示劍出去,建築毘努伊勒。
列上12:26 耶羅波安心裏說,現在這國要歸大衛家了。
列上12:27 這民若上去,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裏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他們必把我殺了,回到猶大王羅波安那裏去。
列上12:28 耶羅波安王就籌畫定妥,鑄造了兩隻金牛犢,對眾民說,以色列人哪,你們上耶路撒冷去,實在是難;看哪,這就是領你們出埃及地的神!
列上12:29 他就把牛犢一隻安在伯特利,一隻放在但。
列上12:30 這事就成了罪,因為百姓遠到但去拜那牛犢。

   

國家功課

教會功課

遵行神旨意,國家就會統一、興盛;離棄神,結果相反

地方上的教會興旺和衰微教會對神旨意的遵行有關

以色列國所遭遇的和君王本身言行有關。他們行在神心意中,人民在正確的行程上前進國家就蒙福

地方教會的見證和負責人的言行有關

從書中可見到先知的作用,他們不顧環境,傳講神資訊,為神作了當作的工,成就當成就的事

神的工人應不顧及環境,作神所要做、成就神所要成就

正確信仰的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南國始終比國蒙福的原因

信仰正確,即有關道路、生命、真理的一切始終應當在主耶穌裡(約146

祭司的重要南國既有先知,也有祭司,祭司在神和人前為中保,免去神的忿怒

我們每個信徒都是有君尊的祭司(彼前29),當傳揚福音使人罪得赦,免去神忿怒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列王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