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倫的杖, 發芽, 開花, 結果' '聖職的事工'

 

枯仗發芽,開花結果,為表明聖職的事工,無非是生命的事工。如亞倫的杖與諸族長的杖,同屬枯木,何以獨有亞倫的杖,發芽開花結果?亞倫的杖所表顯的生命與平常杏樹不同常見平常杏樹,是先發芽,後開花,花落以後再結果。這是表其生命過而不留惟亞倫的杖,其芽與花並果是同時共存,以作生命永存不變的象徵

     

亞倫的杖

聖職的事工

經文

耶穌而論

亞倫原是耶穌的預表,亞倫的杖發芽開花結果,正是表明耶穌有生活能力

發芽
表耶穌複生

枯木萌芽,即復生的象徵,且是表明唯獨耶穌有復生的能力。諸族長的杖,皆無此生機,是表明世界各教主,皆是已死之人,他們所傳授的,也皆不足以使人復生唯獨死而復活的主,能賜人生命之道。“杏花”按原文有蘇醒之意,即春初最先發芽開花的,正如先知耶利米所見。(1:11-12)

17:1 耶和華對摩西說,
17: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從他們取杖,每宗族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宗族,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
17:6 於是摩西告訴以色列人。他們的
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宗族,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
17:7 摩西就
把杖放在見證的會幕內,在耶和華面前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
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1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開花
表耶穌獻上馨香

杖開花,顯出榮美放出香氣,正是表明耶穌由死復活,大有榮耀,在神前獻上蒙悅納的馨香

結果
表由耶穌而結果的效力

耶穌既已復活升天獻上馨香的祭品,並為我們盡祭司的職分。為我們代禱,因而聖靈常在教會中,多多結出屬靈的果子來

主僕而論

神所揀選的真僕人,也當具此三種能力

生命

枯木發芽,是神的作為生命皆從神而來。唯獨與主相合,與靈相通的人,方能作生命的工夫真傳道皆是傳生命

17:3 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宗族的族長必有一根杖
17:4
要把這些杖放在會幕內見證櫃前,我與你們相會之處。
17:5
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

榮美

開花發出馨香顯出榮美真傳道人,也是在他的生命生活裡,發出一種香氣與榮美來,他所講的福音,也盡顯在他的行為上

結果

主的真僕人,自然不止發芽長葉;也不只是徒然開花;必是有佳美的果子,累累而下垂。耶穌說: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15:5)“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15:l6)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民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