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非波設所領受大衞王的恩慈 VS 罪人所享受神的恩典

撒下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5     於是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撒下9:9  王召了掃羅的僕人洗巴來,對他說,我已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你主人的兒子了
撒下 9:10 你和你的眾子,並你的眾僕人,要為他耕種田地,把所產的拿來供他食用;你主人的兒子米非波設常在我席上喫飯。洗巴有十五個兒子,二十個僕人。
撒下9:13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爲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米非波設領受大衞恩慈

罪人享受神恩典

大衞告訴米非波設,他必因他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並應許米非波設,要將他祖父一切的地都歸還他,並且米非波設可以常在王的席上喫飯713

恩慈
應許
美地
筵席
生命
產業
邀請

大衞王保存他的性命歸還一切的產業,並邀請他同席喫飯79

不是米非波設去找大衞,乃是大衞打發人去把米非波設接來45

尋找
接領

大衞說『米非波設』時,心裏有一種憐恤的感覺,聲音裏有令人喜悅的聲調67

憐恤
喜悅

米非波設蒙大衞恩待之後,他只看大衞桌上的豐富,而不看桌下自己的瘸腿

豐富

大衞對米非波設的恩慈表徵神的恩慈—撒下九3,羅二4,弗二7,多三45
恩慈是一種仁慈的良善,出自神的憐憫和愛—弗二47

憐憫

神的恩典救恩帶給人;我們因主的恩典得救—二11,三7

恩典
救恩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週   大衞、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