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眞正召會的基礎'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3  
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林前1:4   我因
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爲你們感謝我的神
22:21  
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1:16  
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召會的基礎

說明

經文

神在基督耶穌裏
所賜給的恩典

眞正的召會乃是以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她的恩典基礎—林前一24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3  
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林前1:4   我因
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爲你們感謝我的神

惟獨神的恩典

召會的基礎

根據
神在基督耶穌裏
所賜給召會


恩典的恩賜

神的恩典賜給召會不是基於召會的屬靈或光景

惟獨神的恩典召會的基礎—十六23

林前16:23     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保羅在林前一章四節感謝神,乃是根據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召會之恩典的恩賜

林前1:4    我因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爲你們感謝我的神

召會站在
恩典的基礎上
有資格領受
更多的恩典
甚至
恩上加恩

召會站在恩典的基礎上,爲要領受進一步的恩典—啓二二21

22:21   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我們領受了恩典作我們的基礎,今天我們是站在恩典上不是站在我們的屬性、美德或優越上;因此,我們有資格領受更多的恩典,甚至恩上加恩—約一16

1:16   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 請參照  2022年  華語特會 -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第三篇 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