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如何 '進入人裏面' 並 '在人裏面運行'

 
     

腓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希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
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論題

說明

經文

甚麼叫作
得着神

信神是叫人打開心接受神,讓祂進到人裏面,並住在人裏面,與人聯合,與人調和,到一個地步,神變作人裏面的成分,作了人裏面的一部分。當你讓神進到你裏面,作你的生命,作你的性情,成爲你裏面的一部分;結果祂和你,你和祂,就完全聯合成爲一。這就是作基督徒的意義.,基督徒都該知道,神要人得着祂。

約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約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神如何
進入人裏面

人如何能得着神,神如何能進到人裏面?這樣一位神,又尊高、又偉大、又榮耀、又聖潔,祂怎樣能進到我們這低下、微小、卑賤、污穢的人裏面?

約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約1:2 這話太初與神同在。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前12:6 功效也有分別,
神卻是同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加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
基督4成形在你們裡面

話成肉體

神要進到人裏面,頭一步就是話成肉體。約翰一章一節說,『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十四節又說,『話成了肉體。』話就是神,到了一個時候,是話的神成了肉體,來住在人中間。我們都知道,這位話成肉體的,就是主耶穌。祂是話成爲肉體,祂來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把神賜給人

在聖靈裏

神的救恩非常奇妙,不只有神這話成爲肉體,並且基督作爲話成肉體的神,又經過死而復活,成爲那靈。神在基督裏,基督成爲那靈;而這靈是無所不在的,像電波或空氣到處都有一樣。無論在那裏,有甚麼人接受基督,都會碰着聖靈。比方,空中有電波,無論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人只要打開收音機,都會碰着電波。聖靈也是這樣無所不在;無論在甚麼地方,甚麼時候,人只要一信主耶穌,一接受祂,聖靈就進到人裏面聖靈一進到人裏面,人立刻得着基督,因爲基督是在聖靈裏;同時,人也馬上得着神,因爲神是在基督裏。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1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
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聖靈在我們裏面,就是基督在我們裏面。
基督在我們裏面,也就是神在我們裏面。

感謝神,祂已經成爲肉體,住在基督裏,並且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爲那靈。現今我們已經信了主,聖靈已經住在我們裏面。聖靈住在我們裏面,就是基督和神住在我們裏面。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有這三而一的神住在他裏面。神、基督和聖靈,這三而一的神,住在每一個得救的人裏面。神是在基督裏,在聖靈裏,住在我們每一個蒙恩的人裏面。

約14: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約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約14:11 你們當信我,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林前6:19 豈不知
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神在人裏面

的運行

神這樣進到我們裏面,讓我們得着祂之後,祂還要在我們裏面運行,好能在我們裏面,一天過一天得着更大更多的地位。這意思是叫我們一天過一天,更多的得着祂。你讓神進到你裏面之後,還必須給祂機會在你裏面運行,祂纔能進到你全人的各部分,變作你裏面的成分
『運行』這個說法,乃是聖經裏的思想。腓立比二章十三節說,『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就是祂在我們裏面『被消化』了。所以你總得讓祂在你裏面運行,總得讓祂在你裏面得着地位。祂若不能在你裏面得着地位,不能在你裏面運行,你就不能更多得着祂,也不能完全充滿祂。

約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林前15:10 然而
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弗3:20 然而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3所求所想的;
腓2:12 這樣,我親愛的,
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腓2:13 因為乃
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神怎樣

在我們裏面

運行

或許有人要問,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是怎麼回事呢?說到神進到我們裏面,我們知道.,說到神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曉得。但是說到神在我們裏面運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比方,你今天早晨在家裏和妻子爭吵。當你和她爭的時候,你裏面有沒有甚麼感覺?你若是個真基督徒,你在那裏爭的時候,你裏面定規有感覺。你裏面若沒有感覺,我懷疑你沒有得救,不是個真基督徒。你若是個真基督徒,相信當你的聲音更大一點時,你裏面定規會有感覺,多多少少覺得,這不是基督徒的樣子,這是神所不喜悅的。
你若是沒有得救,你和妻子爭吵,卽使爭了一整天,你裏面也不一定難過。你跺着腳,氣你的妻子,你裏面也不一定自責。現在你得救了,你裏面是活的。
你和妻子一爭,神就在你裏面運行,叫你覺得不應該。但你不讓神運行得通,就與神產生阻隔,叫你感覺不舒服。

羅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
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羅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
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弗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
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弗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
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裡面所恩賜我們的;

讓神

運行得通

我們要完全得着神,就必須讓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得通。得着神,不一定在乎我們爲神發多少熱心,爲神作多少事,作多少工。得着神,只在乎我們讓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得通,我們肯順服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許多時候,我們願意爲神發熱心,卻不肯讓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得通。許多時候,我們願意爲神作大事,作大工,卻不肯順服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去向人認一個小錯。許多時候,我們的熱心,我們的工作,都是充滿了我們自己的成分,我們的愛好和興趣,我們的意見和趨向。
我們如果作任何事,無論或大或小,都將我們自己擺在一邊,
讓神在我們裏面自由運行,讓神在我們裏面得着地位,讓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得通,我們必要充滿了神,我們也會被神的豐富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弗三19下。)這就是得着神的路!

羅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裡
弗3:19 並認識
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
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希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
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請參照  神的運行與膏油的塗抹  第二篇  神在人裏面的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