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約珥書中的四個因素,四個原則 '

1:3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1:4 剪蝗剩下的,群蝗來喫;群蝗剩下的,舔蝗來喫;舔蝗剩下的,毀蝗來喫
1:6 有一國民又強盛,又無數,上來侵犯我的地;其牙齒如獅子的牙齒,大牙如母獅的大牙
1:7 這民使我的葡萄樹荒廢,使我的無花果樹成為碎堆,剝盡樹皮而丟棄,使枝條露白
1:8 我的民哪,你當哀號,像處女腰束麻布,為幼年的丈夫哀號。
1:9 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
1:10 田荒廢,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新油也缺乏

     

 四個原則

說明

經文

第一個因素
蝗蟲的消毀

第一個因素或原則消毀的原則,就是蝗蟲的消毀。『剪蝗剩下的,群蝗來喫;群蝗剩下的,舔蝗來喫;舔蝗剩下的,毀蝗來喫。』(一4。)這些蝗蟲表徵人類政權,牠們已經存在了兩千七百年,現今仍然存在著。列國的政權已過為神所使用,現今仍為神使用為要消毀以色列。今天在地上仍有與列國有關的消毀因素

1:3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1:4
剪蝗剩下的群蝗來喫;群蝗剩下的,舔蝗來喫;舔蝗剩下的,毀蝗來喫
1:6 有一國民又強盛,又無數,
上來侵犯我的地;其牙齒如獅子的牙齒,大牙如母獅的大牙
1:7 這民使
我的葡萄樹荒廢,使我的無花果樹成為碎堆剝盡樹皮而丟棄,使枝條露白
1:8
我的民哪,你當哀號像處女腰束麻布為幼年的丈夫哀號
1:9
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
1:10
荒廢,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新油也缺乏
1:11
農夫阿,你們要慚愧;修理葡萄園的阿,你們要為大麥小麥哀號,因為田間的莊稼都滅絕了
1:13
祭司阿,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壇的阿,你們要哀號。事奉我神的阿,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神的殿中停止了。
1:15
哀哉那日子!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子要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第二個因素
以色列的受苦

第二個因素,第二個原則,是受苦的因素,就是以色列在蝗蟲下的受苦。以色列在蝗蟲的消毀下受苦,幾乎有二十七個世紀之久。我們看以色列的受苦,可能希奇為甚麼神允許這事持續這麼久。我們會問,為甚麼神允許祂的選民在消毀的蝗蟲下受苦。一面,神容讓這種受苦繼續;另一面,祂不容讓以色列全然被消毀以色列惟一遭受蝗蟲這麼長時間消毀的國家。然而,以色列繼續忍受並存留

第三個因素
受惠者的因素

蝗蟲的消毀和以色列的受苦都是為著我們。這就是說,今天在召會生活中的我們,乃是猶太人和列國的受惠者。這是第三個因素,第三個原則。保羅說,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羅八28。)因此,我們是第三個因素-受惠者作為受惠者,我們應該感謝主,為著祂藉著蝗蟲的消毀和猶太人的受苦為我們所作的一切

第四個因素
復興的原則

約珥書第四個因素復興的原則將來必有一個真正、實際、真實的復興;但今天當我們這第三個因素有分於並享受基督的顯現時,我們就經歷復興這第四個因素基督的顯現藉著前兩個因素蝗蟲的消毀和以色列的受苦-而產生的

 

*請參照  約珥書生命讀經    第五篇 約珥書中的四個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