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斯帖 看 '舊約的東方之星'

8:3 以斯帖又在王面前進言;她俯伏在王腳前,流淚哀告求他除掉亞甲族哈曼所設計要害猶大人的惡謀
8:4 王向以斯帖伸出金杖;以斯帖就起來,站在王前
8:5 說,王若以為美,我若在王面前蒙恩,這事若在王面前顯為對,我若在王眼前蒙喜悅,請王寫詔書,撤回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傳達的詔書,就是他所寫,要除滅在王各省之猶大人的
8:10 末底改奉亞哈隨魯王的名寫詔書,用王的戒指蓋印,把詔書交由驛卒,騎王用的御圈快馬送達各處
8:11 詔書中,王准各城的猶大人聚集保護自己的性命殲毀殺戮滅絕各族各省要攻擊猶大人的一切仇敵,並他們的孩子和婦女,奪取他們的財物為掠物,
8:17 王的諭旨和法令所到的各省各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地的各族中,有許多人因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籍。

     

以斯帖

說明

經文

女界的
明星

以斯帖以貧苦孤女得為波斯王后。而且從來世界各國中的女子,於史冊傳記亦少有記載;而以斯帖的事蹟,竟占了最重要最神聖的聖經內之一卷,全卷自始至終,多是記述她的履歷經過,與猶大民族的關係。所以她不但是普通女界中之明星,且在聖經內的女界中,是大放光明

8:3 以斯帖又在王面前進言;她俯伏在王腳前,流淚哀告求他除掉亞甲族哈曼所設計要害猶大人的惡謀
8:4 王向以斯帖伸出金杖;
以斯帖就起來,站在王前
8:5 說,
王若以為美,我若在王面前蒙恩,這事若在王面前顯為對,我若在王眼前蒙喜悅,請王寫詔書,撤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傳達的詔書,就是他所寫,要除滅在王各省之猶大人的。
8:6
何忍見我本族的人遭禍?何忍見我的親族被滅呢
8:10
末底改奉亞哈隨魯王的名寫詔書,用王的戒指蓋印,把詔書交由驛卒,騎王用的御圈快馬送達各處。
8:11
詔書中,王准各城的猶大人聚集保護自己的性命殲毀殺戮滅絕各族各省要攻擊猶大人的一切1仇敵,並他們的孩子和婦女,奪取他們的財物為掠物,
8:12
這要在一日之間,在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十三日,在亞哈隨魯王的各省執行
8:13 這文書經過抄錄,
頒行各省成為法令,向各族宣示,使猶大人豫備等候那日,在仇敵身上報仇
8:14 於是
騎御用快馬的驛卒被王命催促,急忙起行;法令在書珊京城頒佈
8:17
王的諭旨和法令所到的各省各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地的各族中,有許多人因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籍

猶大人的
救星

正當以色列人大難臨頭時,則藉以斯帖施行拯救。波斯王問以斯帖要求什麼?即求國的一半,也必允予所求。此時以斯帖見機會一到,即放膽向王陳述所求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因我和我的本族被賣了,要剪除殺戮滅絕我們。”我所求的,“是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東方之
晨星

以斯帖是出現在波斯國猶大人每以波斯為東方。當耶穌降生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2:1):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在東方看見他的星”一句,應譯作我們看見他的星在東方。按東方原是向著神的榮光,太陽是從東方上來,所以此時從波斯國出現的以斯帖—東方之星—竟然可以表現東方的晨星了。

歷代的
福星

因著她的信仰美德,與她不怕犧牲拯救同胞的事功,足可以為人的模範。最可稱美的,是聖靈把她一切事蹟,始終記述,列為聖經中的一卷,使歷代信徒日日誦讀,此中的感力與效果,決非言語所能形容。

信徒的
引路星

以斯帖這卷書,是歷來叫許多人在天路上在靈道上,奮起前進的。看她為愛民族、國家,怎樣的犧牲性命而不辭,“我若死就死吧”!為專誠禱告,怎樣的“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為滅沒仇敵,又怎樣的顯有機智;這都可作我們的表率

 

*請參照   以斯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