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書中五個異象的意義

   

7:1 主耶和華指給我看:在為王割草之後,春季作物剛開始生長時,主造了蝗蟲。
7:2 蝗蟲喫盡那地的青物,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求你赦免!因為雅各微小,他怎能站立得住呢?
7:3 耶和華就為此後悔:耶和華說,這災必不發生。
7:4 主耶和華又指給我看:主耶和華召來火的刑罰,火就吞滅深淵,燒滅那地。
7:5 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求你止息!因為雅各微小,他怎能站立得住呢?
7:6 耶和華就為此後悔:主耶和華說,這災也必不發生。
7:7 祂又指給我看:主站在一道按準繩築好的牆上,祂手中拿著準繩。
7:8 耶和華對我說,阿摩司阿,你看見甚麼?我說,一條準繩。主說,我要安放準繩在我民以色列中;我必不再放過他們。
7:9 以撒的邱壇必然荒廢,以色列的1聖所必成荒場;我必興起,用刀攻擊耶羅波安的家。

       

五個異象

概述

懲罰

意義

蝗蟲的異象
(1~3)

蝗蟲吃盡
那地的青物

因雅各站立不住
而免去這災

我們的生命存留
全在於神的恩典

火燒的異象
(4~6)

火吞滅深淵
險些將地燒滅

因雅各站立不住
而免去這災

末日仍將被烈火銷化
(參彼後三10)
故當敬虔度日

準繩的異象
(7~9)

神要在以色列民中
吊起準繩

偶像的邱壇
和聖所變為荒廢

絕對不可
敬拜偶像假神

夏果的異象
(1~14)

看見一筐
夏天的果子

結局到了
歡樂變為悲哀
心靈乾渴

不可欺哄壓榨別人
平素吃喝享受神的話

祭壇的異象
(1~10)

主站在祭壇旁邊
眼目定住眾人
降禍不降幅

命擊打柱頂壓死眾人
剩下的用刀殺戮

敬畏神
絕不心存僥倖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阿摩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