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經綸定旨' '聖經的基本原則'

 

4:3 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在我裡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1:24 你是從
那天然的野橄欖樹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何況這些天然的枝子,豈不更要接在自己的橄欖樹上麼?

     

聖經基本原則

說明

經文

神在祂的經綸裏
使自己與人成為一

領會聖經,我們必須運用一個原則,就是神在祂的經綸裏計畫使自己與人成為一

4:3 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在我裡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1:24 你是從那天然的野橄欖樹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何況這些天然的枝子,豈不更要接在自己的橄欖樹上麼?

神只有一個心意
得著一個生機體
基督的身體

神的經綸裏,神只有一個心意-為祂自己得著一個生機體。在已過的永遠裏,神在祂的經綸裏定意作一件事-為祂自己創造一個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

需要遵守
神與人是一的原則
神主要的定旨
是與人成為一

我們讀聖經時,需要遵守神與人是一的原則。我們該遵守一個原則神的話神聖的啟示,給我們看見,神主要的定旨使自己與人成為一,並使人與祂成為一

基督出生基本原則
與人聯合
與人是一

基督出生的基本原則,主要原則,就是神來使自己與人聯合,成為人,而與人是一。這是聖經的基本原則

葡萄樹與枝子
神與基督裏的信徒
是一

約翰十五章主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54。)這給我們看見,神與在基督裏的信徒是一

接枝
使我們與神成為一

從前我們與神是分開的,但有一天,我們這些野枝子在基督裏得接枝到祂裏面。(羅十一24。)我們已接枝到基督這樹上,這接枝已使我們與祂成為一

神與我們就是一
同有一個生命
一個性情,一個生活

如今我們所需要的就是住在祂裏面,使祂住在我們裏面。這樣,祂與我們就是一,同有一個生命,一個性情,和一個生活

神渴望
與所揀選的人是一
成為
聖城新耶路撒冷

領會聖經的事上,我們必須採取正確的原則主要的原則就是神渴望與祂所揀選的人是一;至終,神與人之間的一要得著完全,得著完成。凡神所揀選的人都要得著完成,與神完全是一,成為聖城新耶路撒冷的構成成分

     

*請參照  詩篇生命讀經   第十六篇 在神的殿中享受神時,詩人情緒混雜的發表(四)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四篇  接枝到基督裏而成爲生命樹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