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如何應 '魔鬼撒但常用來攪擾我們內心的七個問題'

8:1 如此,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沒有定罪了。
約一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
13:5上 因為
主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43:2
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必不燒著你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
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4:16 所以我們
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七個問題?

說明

幫助的經文

神真的饒恕你了嗎?

撒但經常使用的伎倆之一,就是讓你相信神不會饒恕你。這種不被原諒的感受,會使你遠離神。換句話說,這是一種自我定罪、自我譴責的力量,讓你難以親近神,就如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的感受,使他們躲避神

8:1 如此,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沒有定罪了
約一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神真的愛我嗎?

許多時候,這個問題在腦海中蕩漾,尤其是當你的生活中發生悲劇,或令你非常失望的事的時候。你開始懷疑神的愛是否真實?畢竟,如果神真的愛我,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5:8 惟有基督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

他們為什麼這麼做?

這是一個令人感到沮喪的問題。撒但知道這一點,當你問這個問題時,你通常很容易就會開始猜測和指責別人,心裡反覆質疑別人的做事動機,不信任別人,這將破壞你與他人的關係

林前4:5 所以在那時以前,甚麼都不要論斷,直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也要顯明人心的意圖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你真的相信神會一路陪伴你嗎?

這個問題是對神信實屬性的質疑懷疑神是否有能力看顧你。撒但藉此讓你感到憂慮、困惑、焦慮、壓力,甚至沮喪。我們可以透過神的話語,建立信念,消除憂慮,無論敵人今天試圖要告訴你什麼神都是信實的,祂不會讓你失望

13:5上 因為主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43:2 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必不燒著你

沒有人了解你的處境

當你處在困境中,撒但藉著這句內心的低語,來攻擊你,讓你感到孤單、被孤立,似乎神不了解你,周遭的人也不了解你,這就是撒但試圖要你相信的。當這類內心低語臨到你,請記住神話語的真理,你並不孤單你並非在困境中孤單一人掙扎著,不只神理解你的難處,祂也安排合適的人來到你周圍協助你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你真的覺得你能做到嗎?
瞧瞧你自己

仇敵撒但試圖讓我們只看自己的侷限,懷疑自己是否夠資格是否能成為神要你成為的器皿,或成就神要你成就的事。但重要的是要記住,因為神住在你心中,所以你不受限制;因為住在你裡面的神是全能的,祂正透過你行事,所以看似不可能的也可以變成可能

1:6 我深信那在你們裡面開始了善工的,必完成這工,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這樣真的值得嗎?

當你盡心盡力投入某件事情之後,可能某人讓你感受到自己不被欣賞,或沒什麼價值。在這樣的時刻,撒但可能會在耳邊低語說:你這樣努力付出,真的值得嗎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林後4:17 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