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以賽亞看見聖別裏的基督' 之結果'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6:6
撒拉弗中有一位飛到我跟前,手裏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6:7 他用炭沾我的口,說,
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脣,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就遮蓋了
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
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4:4 因為
主已用審判的靈,和焚燒的靈,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潔除
13:3 於是
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
被聖靈差遣
13:47 因為
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結果

說明

經文

被了結
被結束了

以賽亞看見這異象結果就被了結、被結束了,領悟他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六5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看見
得着
接受
構成

新約的意義說,看見神等於得着神得着神就是在神的元素、生命和性情上接受神,使我們被神構成—參創十三13 14,加三14,太五8

3:14 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裡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變化

看見神使我們變化,因爲我們看見神時,就得着神,把祂的元素接受到我們裏面我們舊的元素也被排除了這新陳代謝的過程就是變化—林後三15 ~四1,羅十二2,腓三8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越看見神
認識神並愛神
就越厭惡自己
越否認自己

我們越看見神、認識神並愛神,就越厭惡自己,越否認自己—伯四二5 6,太十六24,路九23,十四26

42:5   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看見
自己是不潔的
得了潔淨

以賽亞看見自己是不潔的,之後就由一位撒拉弗,用來自壇上的紅炭使他得了潔淨撒拉弗表徵神的聖別

6:6 撒拉弗中有一位飛到我跟前,手裏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6:7 用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脣,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就遮蓋了
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4:4 因為主已用審判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潔除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
13:47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藉那靈那聖的
在其審判,焚燒
聖別之大能裏
應用
基督救贖的功效

撒拉弗應用這紅炭,表徵在十字架上所完成,並藉着『那靈那聖的』在其審判焚燒並聖別之大能裏所應用之基督救贖的功效—賽六6 7,四4,參路十二49,啓四5

被神煉淨, 潔淨
受神差遣
活基督, 彰顯神
被聖別浸透
活在神的義裏

看見神,結果乃是被神煉淨並潔淨;被神潔淨,結果乃是受神差遣,要將祂所揀選的人帶到一種活基督的光景裏,使他們在祂的榮耀裏彰顯祂被祂的聖別浸透,並活在祂的義裏—賽六68,約壹一79,徒十三47,腓一21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八篇 榮耀超越的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之異象、經歷與享受,為著真正的召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