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翰福音十四章 15-21節 看 '愛主你的神之定義和應許'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4:15 你們若
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誡命
14:16 我要求父,祂
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
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
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定義 / 應許

說明

經文

愛主的定義

有了主的誡命
又遵守的

內住的基督常常不見了祂雖然住在你裏面,但你裏面感覺祂是出現或是消失的全在於你是否聽從祂的話
我們若遵守主的誡命,就要蒙父並子所愛,並且子要親自向我們顯現。請照經歷告訴我,當主對你說『不』而你順從了祂,結果如何?你發現自己立刻在主的同在中。但我們若不在意這小小的『不』字,就會失去祂的同在。每當我們聽祂說話,並遵守祂的誡命,祂的同在立刻就得著加強,變得這麼甘甜寶貴、滋潤、加力、光照、滋養。這就是內住基督的顯現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全力,愛主你的神。”
4:15 你們若
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誡命
14:16 我要求父,
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
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14: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
我正往你們這裡來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
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愛主的應許

親自向我們顯現
父愛
子愛

實際的靈
永遠與我們同在

三一神成了肉體,經過人生,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進入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祂今天帶著祂所有的一切,所經過的一切,所成就的一切,以及祂所是的一切,進到我們裏面,住在我們靈裏

主與我們同住
主與
我們互住

與主同住還不夠,神所要的乃是互住互住就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主也住在我們裏面基督徒所能看見的,乃是同行、同在、同住、同活。我們思想裏離不開〝〞。但是聖經告訴我們的,不僅是同行、同在、同住、同活,更是互住

主與我們同活

主復活後,在門徒裡面活著,門徒也憑祂活著,如加二20所題的。我們與主同活要靠同住,同住要先同在,同在也得先同行先是同在,後是同住。這個同住,還要達到一個地步,是互住

父在我們裡面
子在
我們裡面

主與我們乃是二命成一命,二靈成一靈兩個生命變成一個生命兩個靈變成一個靈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十五4)。枝子住在樹裏面,樹住在枝子裏面,一同結果子。這就是同活同活就如同樹的枝子住在樹裏面,一同結出果子來。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三篇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爲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爲着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