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召會的原則 VS 新耶路撒冷的原則'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林前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
林前3:17    若有人毀壞神的那殿,神必要毀壞這人,因為神的那殿是聖的,你們就是這殿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10 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22 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召會新耶路撒冷原則一樣

召會原則

新耶路撒冷原則

今天的召會就是基督召會所有信徒的組成

整座新耶路撒冷城也是蒙神救贖者活的組成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身體基督

新耶路撒冷

一面,召會所有信徒的組成;另一面,基督也是身體

一面,就是整座城;另一面,這城蒙救贖者活的組成

1:22 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10 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召會基督擴大

新耶路撒冷三一神的擴大擴展

基督自己個別的基督,但召會是團體的基督,是擴大擴展的基督。所以,召會基督的擴展,基督的擴大

新耶路撒冷神的擴大,有神的元素、人的元素、基督的死、復活升天,與蒙祂揀選、救贖、變化、並得榮耀的人複合調和在一起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一面我們是召會,另一面召會基督

一面,我們是新耶路撒冷;另一面,新耶路撒冷神和羔羊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八篇 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