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以聖徒必須學習愛弟兄姊妹, 給屬靈洗腳的服事'

13:34 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
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23:2    祂使我
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使我的魂甦醒,爲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3:20    祂也
必差遣所豫先選定給你們的基督,就是耶穌
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110:3   當你
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原由

說明

經文

屬地
接觸的污穢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如何愛弟兄姊妹,給他們屬靈洗腳的服事洗淨他們屬地接觸的污穢;這保守他們是新的、新鮮的、活潑的;我們這樣彼此相愛,就是我們屬於基督的表記    3435

13:34 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23:2    使躺臥在青草地上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使我的魂甦醒,爲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3:20    祂也必差遣所豫先選定給你們的基督,就是耶穌
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110:3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與主的交通
陳舊了

玷污的腳可以概括的說是指與主的交通陳舊了;然而,乾淨的腳是指與主的交通是新鮮的

寶貝主
愛主的感覺

今天沒有了

今天沒有多少人能說,他今天寶貝主、愛主和前五年、前十年一樣許多人都要說,去年有這樣的感覺,今天沒有了

腳玷污了, 疲倦了
失去了

屬靈的新鮮活潑

他們的腳玷污了,他們疲倦了;這是屬靈的疲倦,失去了屬靈的新鮮活潑

在屬靈上
不振作

主一直是新鮮的,祂也要我們一直新鮮,不要我們在屬靈上不振作;所以祂纔使我們躺臥在青草地上我們在可安歇的水邊,使我們的魂甦醒洗腳維持我們與主之間親密的交通,將我們屬靈的活力和屬靈的新鮮挑旺起來 詩二三23,徒三 20,參申三四7

讓自己
變得老舊, 定型
一成不變
被霸佔

我們絕不要讓自己變得老舊,就是定型、一成不變、或被霸佔的;我們要保守自己在主面前倒空、敞開、新鮮、常新、活潑且年輕;我們需要禱告,求主這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詩篇一百一十篇三節的實際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四篇 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