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維持殉道者在苦難中站住的異象 (啓示錄 二章 8~10)

 
     

啓2:8 你要寫信給在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這樣說,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啓1:18 是那活着的;
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啓22:13 我是
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異象

說明

經文

基督的
永不改變

基督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意指祂永不改變
召會遭受苦難時,必須認識
主是那首先的、末後的,是永遠存在、永不改變的一位

啓2:8 你要寫信給
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說,
那首先的、末後的、
死過又活的

這樣說,

基督的
管制萬事

無論逼迫的環境如何,主仍是一樣;沒有一事能在祂以先,也沒有一事能在祂以後;凡事都在祂管制的界限之內

基督的
成爲肉體
人性生活
釘死十架
復活

主在八節的宣告含示創造—那首先的,和完成—那末後的,也含示基督的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十架和復活

基督的
加強

這個宣告是要加強在士每拿受苦的召會,就是那經歷並遭受殉道之苦的召會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基督的
扶持

惟一能扶持殉道聖徒的,就是看見這樣一位創造並要完成整個宇宙的,祂成爲肉體,在地上生活,釘十字架,並且復活了這樣一個異象維持殉道者在苦難中站住—10節。

基督的
始終

所有地方召會都必須相信,主耶穌是首先的和末後的,是初又是終;祂在恢復裏所開始的事,祂必定完成—二二13。

啓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基督的
復活

基督是那活著的;
祂曾死過,
現在又活了
—二8,一18

啓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基督
是復活

主耶穌受過死的苦,但祂又活了
祂曾進入死亡,但
死亡不能拘禁祂
因爲
祂是復活
—徒二24,約十一25。

徒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除,叫祂復活了,因爲祂不能被死拘禁
約11:25 耶穌對她說,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基督的
永遠活著

基督拿着
死亡和陰間
的鑰匙

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啓一18
復活的生命,就是經過死而能存在的
基督的復活就是祂的延長年日;
祂在復活裏要存到永永遠遠

啓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三篇 在士每拿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