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 VS 主的一條新誡命'

約壹2:7    親愛的,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誡命,乃是一條你們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這舊誡命就是你們所聽見的話
約壹2:8    再者,我
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誡命,這在主並在你們都是真的;因爲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13:34   
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約壹3:11   我們
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信息
約壹3:23  
神的誡命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照祂所賜給我們的誡命彼此相愛

   

約壹二章七至八節,使徒約翰論到主在約翰十三章三十四節的誡命說

起初就有舊誡命

一條新誡命

親愛的,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誡命,乃是一條你們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這舊誡命就是你們所聽見的話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誡命,這在主並在你們都是真的;因爲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約壹2:7    親愛的,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誡命,乃是一條你們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這舊誡命就是你們所聽見的話
約壹2:8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誡命,這在主並在你們都是真的;因爲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13:34    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弟兄相愛舊誡命,也是新誡命

舊誡命
乃因信徒從基督徒生活的開始就有

新誡命,乃因在基督徒的行事爲人上,這誡命一再露出新的曙光,一再以新的亮光新鮮的能力照耀 約壹二78,三1123,參約十三34

約壹3:11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信息
約壹3:23   神的誡命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照祂所賜給我們的誡命彼此相愛

舊誡命新的這事實在主是真的,因祂不僅將這誡命賜給祂的信徒

也在他們日常的行事爲人不斷的更新這誡命;這在信徒也是真的,因他們不僅一次永遠的領受了這誡命,也一再的蒙其光照,得其復甦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六篇 主所賜給我們的新誡命叫我們彼此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