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的國就是神的家'

5: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
4:12
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照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時之信的腳蹤而行的人
11:12 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
把他們抱在懷裏,如養育之父抱喫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要賜給他們祖宗的地去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
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永遠堅定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
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神的國/神的家

 說明

經文

經一向把
神的國與神的家
連在一起

聖經一向把神的國與神的家連在一起。若故意強調國度而把神的“國”與“家”分開是有偏見的。

5: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
4:12
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照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時之信的腳蹤而行的人
11:12 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
把他們抱在懷裏,如養育之父抱喫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要賜給他們祖宗的地去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
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必永遠堅定
撒下7:24
曾堅立你的民以色列作你的子民,直到永遠;耶和華阿,你也作了他們的神
撒下7:25
耶和華神阿,你所說關於你僕人和僕人家的話,如今求你堅定,直到永遠,並照你所說的而行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
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既是神的兒女
就是神的百姓
兒女是家的成員
百姓是國的成員

以色列人還在埃及時已經被稱為神的“百姓”,亦即人民(出五:1)。因為所有亞伯拉罕的子孫,都被看為神的百姓,根據同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生命的關係而成為神國的“子民”。所以現今那些照亞伯拉罕“信心之蹤跡去行的人”(羅四:12),就是亞伯拉罕屬靈子孫。既是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百姓。兒女是家的成員百姓國的成員

從神而生的
就是神的百姓
國與家是不可分的

以色列人走曠野的行程中,摩西曾因受壓過重而向神抱怨說:“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裏,如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民十一:12),這節經文中完全表明了神自己或摩西,都是把從神而生的看作就是神的百姓,國與家是不可分的。

神應許
給大衛家的
就是給大衛的國

大衛合神心意的王。大衛的“家”,就是大衛的國度。神應許給大衛家的就是給大衛的國(撒下七:1216;七:1-29)。

神的國與神的家一樣
只能”生於”
不能”加入”

主耶穌與尼哥底母講論重生時說:“若不是從水和聖靈而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5),所以神的國與神的家一樣,只能”生於”不能”加入”。

凡因信而生入神家的
就是與聖徒同國的人
凡是神國裏面的人
就是神家裏的人

新約教會書信中,使徒把這種觀念明確的教導眾教會──“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弗二:19)。凡因信而生入神家的,就是與聖徒同國的人凡是神國裏面的人,就是神家裏的人,不再是外人或客人了!

 

*請參照  恢復本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