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得救的信 VS 聯結的信'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17 因為
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
10:9 就是你若
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得救的信

聯結的信

我們藉以得救的信信的起始階段

將我們帶進與基督生命聯結的信聯結的信—藉着我們不斷接觸三一神而進到我們裏面的信,使我們憑神的兒子而活—羅一17,加二20,約十四19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17 因為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
10:8 這義到底怎麼說?它說,“這話與你相近,就在你口裡,也在你心裡。”這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話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爲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得救的信從聽神的話而來神的話可以加添人的信心相信自己的罪,相信自己無法自救,相信神的獨生子是唯一的救主

聯結的信乃是對得勝者神聖的要求,使他們可以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路十八8

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

18:8    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心裡信,是向著神的;口裡承認,是對著人的。心裡信,是信神所榮耀從死人中復活的基督;口裡承認,是承認人所藐視、棄絕的耶穌為主。二者乃是得著義並得救的條件

聯結的信乃是在我們裏面運行的三一神,把我們聯於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弗三8

10:9 就是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
10:10 因為人心裡信,就得著義;口裡承認,就得救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呼求主的名不僅是我們得救的祕訣,也是我們得享主豐富的祕訣

聯結的信乃是信徒那不信靠自己,只信靠神的信—林後一9

10:12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10:13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信是未見之事的質實。(來十一1。)我們是藉著信,將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質實出來。我們靠著恩典得救了。神恩典的白白作為,藉著我們質實的信,救了我們。我們這信就是信基督的信,也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作了我們的信

主耶穌回來時,會找着一些憑這聯結之信而活的得勝者,以他們爲祂作王一千年之國度裏的珍寶—路十八8下,啓二十46

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2: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2: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誇口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週  自隱的神—隱藏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