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在日常生活中呼求主 VS 在召會生活中呼出主'

 

以下是一個根據恢復本聖經和生命讀經,比較"在日常生活中呼求主""在召會生活中呼出主"的異同表格:

 

主題

說明

解釋

實例

相關經文

日常生活中

在日常生活的各種環境、處境中,向主呼求、呼求主名

我們不論在任何時間、地點、處境,都需要操練呼求主名,將主呼求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使我們與主有直接的接觸和享受

上班時呼求:"主耶穌,我需要你!"

煩惱時呼求:"主啊,我爱你!"

軟弱時呼求:"主阿,扶持我!"

撒迦利亞書13:9"他們呼求我的名,我就應允他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召會生活中

在召會聚會中,同心合意大聲呼出主的名和真理

當我們在聚會中,同呼同求主名,彼此配搭呼出主的真理和所是,就使主在我們中間得着彰顯,也使我們被主充滿並模成主的身體

禱告聚會中大聲同呼:"主啊,我們需要你!""主阿,你是生命!"在盡功用時呼出:"主是我的力量!"

哥林多前書12:3"所以我要你們知道在神的靈裡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裡,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從上表可見,日常生活中個人向主呼求,目的是與主有直接的接觸和享受;在召會中同心合意呼出主,目的是使主在我們中間得着彰顯,並使我們被主模成身體個人和團體的呼求都是出於對主的渴慕和享受,集體的呼出能使我們在靈裏更親近主,成為活力團體。所以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不住呼求主,需要在召會中同心呼出主

 

*請參照  2024  春季訓練  總題: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着加力,成爲貴重的器皿,裝備齊全的神人,好在神經綸的惟一職事中盡我們的職事   第六週   作貴重的器皿,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