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的被更新'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3:5 祂便
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着祂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6:4 所以我們藉着
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林後4:16 所以
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
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信徒的被更新

 說明

經文

更新過程

神新造
過程

更新神新造的過程:信徒被聖靈聖化時,自然被更新—林後五17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3:5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着祂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6:4 所以我們
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4:22
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這舊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
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林後4:16 所以我們
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
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更新繼續

一直在進行
之聖別的過程

更新乃是重生之洗滌的繼續,也是基於一直在進行之聖別的過程,使信徒成爲新的

更新憑藉

藉着
更新
調信徒重生
而成爲一靈

信徒在復活裏
生命新樣
生活行動

信徒受環境中
苦難的銷毀

更新的完成是:藉着更新的靈調着由基督內住之信徒重生的靈而成爲一靈擴展到信徒的心思裏,以更新他們全人,使他們作新人的肢體—多三5,弗四23

藉着信徒在復活裏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羅六4,弗四2224,腓一1921

更新乃是藉着信徒受環境中苦難的銷毀—林後四16

更新結果

神真正
新造

信徒必須徹底而完全的被更新,使他們能實際的成爲屬於神、並爲着神之真正的新造—加六15

更新完成

新耶路撒冷

更新使信徒成爲像新耶路撒冷一樣的新—啓二一2

 

*請參照  2023年 七月夏季訓練聚會 -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七週   神完整救恩的兩面—法理的救贖加上生機的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