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主的尋求者 - 新婦' '基督的好執事'

4:11 我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
119: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彼前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119:11 將你的話珍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西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基督的好執事如同雅歌四章十一節所描述之愛主的尋求者
—『我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參出三8

3:8 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甘甜的復興輭弱和衰頹的人(詩一一九103

奶餧養未成熟的人(彼前二2

119: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彼前2:2 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主甘甜、滋養的話,乃是經過長時間的採集,經過裏面的活動,並且謹慎的收藏,才有的

在尋求者裏面的寶貝,就是主甘甜、滋養的話,並非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產生的,乃是經過長時間的採集,經過裏面的活動,並且謹慎的收藏,才有的;這是一個常在神面前受神經綸健康教訓之健康話語教導的人所獨有的—提前一10,六3

提前1:10 淫亂的、同性戀的、拐人的、說謊的、起假誓的、以及其他敵對健康教訓之事設立的,
提前6:3 若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就是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話,以及那合乎敬虔的教訓

愛主的尋求者舌下蜜的甘甜滋養的奶,指明她裏面收藏了主的豐富作她屬靈的糧食

她裏面所蘊藏的是這樣的豐富,好像食物在舌下可以隨時分給需要的人—詩一一九11,西三16

119:11 將你的話珍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西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滴下新蜜

舌下有蜜

她的話語,並非像山洪暴發的往外傾瀉,乃是一滴一滴的像蜂房的滴蜜。這是一種最慢的滴。有的人,他們必須說話,他們說話像溪水奔流一樣。

裏面所蘊藏的是這樣的豐富,好像食物在舌下可以隨時分給需要的人。但是,她並不傾吐她所有的一切,像有的人裏面有多少,外面也拿出多少一樣。蜜和奶還是在她的舌下,不都是在她的脣邊。

4:11 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

   

*請參照  2023年 十月(秋季)訓練  總題: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生活並事奉   第六週 基督的好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