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耶路撒冷 - 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

 
   

申12:5      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裏去
代下6:5    自從我領我民出埃及地的日子以來,我
未曾在以色列眾支派中選擇一城建造殿宇,使我的名可以立在那裏,也未曾揀選一人作我民以色列的領袖
代下6:6    但
選擇耶路撒冷,使我的名可以立在那裏,又揀選大衞治理我民以色列。
拉1:2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
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爲祂建造殿宇
拉1:3     你們中間
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那作神居所聖殿建造在耶路撒冷的錫安山上

耶路撒冷的獨一立場豫表神所選擇的獨一立場,就是一的立場

舊約

新約

古時所有以色列人一年三次到耶路撒冷聚集;惟有藉着耶路撒冷這獨一敬拜神的地方,神子民的一纔世世代代得蒙保守—申十二5,十六16。

新約神所命定一的正確立場
乃是
一地一會的獨一立場—啓一11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構成的

存在地上的

召會是由宇宙的神所構成的

存在於地上的許多地方

性質

實行

性質說,召會在神裏面宇宙性的

實行說,召會在一個確定的地方地方性的,就如『在哥林多神的召會』—林前一2

宇宙

地方

神的召會』,意思是召會不僅爲神所有,也有神爲其性質和素質,這是神聖的、一般的、宇宙的、永遠的—2節。

在哥林多…的召會』,意指在一個城裏的召會,留在確定的地方,爲着事務上的行政,以這地方爲其地位、立場、和治理的界限,這是物質的、專特的、地方的、暫時的—2節。

內容

出現實行

缺了宇宙的一面,召會就沒有內容

缺了地方的一面,召會就不可能有出現和實行

關於召會在各地的建立,整本新約的記載是一致的
—徒八1,十三1,十四23,羅十六1,林前一2,林後八1,加一2,啓一4,11。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六篇 因弟兄在一裏同居 而有耶和華所命定生命的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