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關於住在基督裡的三個問題'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8:10
基督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
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三個問題

 說明

經文 

需要
住在基督裡面

在約翰十五章,主耶穌啟示祂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祂也說我們需要住在祂裡面;我們若住在祂裡面,祂就要住在我們裡面。這種互住是何等奇妙的生活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基督在那裡?

祂在我們的靈裡

羅馬八章,我們找著關於今天基督在那裡的解答。本章啟示基督不但在諸天之上,也在我們裡面。三十四節說,基督在神的右邊;而十節啟示,基督在我們裡面。坐在三層天上的基督,現今就活在我們裡面。何等奇妙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

基督是甚麼?

祂是那住在我們裡面賜生命的靈

在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保羅能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末後的亞當,就是在肉體裡的耶穌,藉著死而復活,變化為賜生命的靈。為這緣故,林後三章十七節說,『主就是那靈。』在對三一神的經歷上,我們都需要認識父神化身在子神裡子神實化為賜人生命的靈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如何能住在基督裡?

藉著將心思置於靈,住在祂裡面

約翰十五章五節裡主的話適用於這裡:『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我們只需要藉著將心思置於靈,住在祂裡面。
心思置於靈,實際上就是住。我們需要天天,甚至時時刻刻,將代表我們全人的心思,置於調和的靈;其結果總是生命平安。要將我們這人置於調和的靈,我們就需要禱告。我們何等容易受打岔,離開我們靈裡神聖的靈!我們的心思很快就受其他事物的吸引。所以,我們需要禱告,主要的不是求主為我們作事,乃是使我們的心思置於靈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請參照  羅馬書生命讀經   第三十九篇、藉著思念靈住在基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