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平安 VS 恩典'

 

以下是一個表格,根據聖經和生命讀經比較平安和恩典的異同:

 

主題

說明

解釋

實例

相關經文

定義

平安內里的平靜安息,

恩典是神賜給我們的恩惠、能力和供應

平安主觀的享受,恩典客觀的實質。我們需要神的恩典作為能力的源頭,也需要因此而有的平安作為結果的享受

哥林多後書13:14"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圣靈的交通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在這裡恩惠(grace)和交通(fellowship)並列

約翰福音1:16"..." 恩上加恩"

關係

平安是因著恩典而來的結果和享受

我們先領受神的恩典,得著供應和能力,然後就會在裡面經歷平安恩典平安的源頭和根基

使徒行傳20:24"我卻不以生命為念,使我覺靈魂為貴重,只要行完我的路程,耶穌所賜給我為著作祂恩典福音的見證"保羅先領受恩典的福音,就能體會內裡的平安

羅馬書5:1"我們既因信被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有了和平" 這裡的和平就是平安

功用

恩典賜我們力量和供應,

平安使我們在軟弱中得安息

我們軟弱時需要恩典加力,苦難時需要恩典的供應,但也需要平安使我們在一切環境中安然無慮

哥林多後書12:9"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軟弱時需要恩典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和平。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你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結果

恩典的結果平安,平安表明我們已經完全信靠並經歷了神的恩典

當我們完全相信並領受神一切的供應和能力,會在裡面得著平靜安穩的光景,這就是平安

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所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以賽亞書26:3"心意堅定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

 

總的來說,恩典神所賜的能力和供應,平安是因著經歷並完全信靠恩典所產生的內里光景和享受恩典源頭,平安結果。我們需要領受神的恩典,好叫我們裡面能擁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