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呼求 VS 追求 VS 尋求 VS 渇求 VS 懇求 VS 要求'

 

以下是一個根據聖經比較"呼求""追求""尋求""渴求""懇求""要求"異同的表格:

 

主題

說明

解釋

實例

相關經文

呼求

呼求是用口向神呼求、求告

呼求強調用口向神直接親自呼求,表達對神渴望的呼喊

詩篇86:5 "因為主阿,祢本為良善,樂意赦免人,對一切呼求祢的人,有豐盈的慈愛"

羅馬書10:13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追求

追求是持續不斷的努力尋求、渴望得着某物。

追求含有持續、專一和不放棄的意味,強調對所追求之物的執着和熱切

腓立比書3:12 "...所追求的,是要徹底得着基督耶穌所以得着我的"

哥林多後書6:16 "我們是活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尋求

尋求是用心用力去找出、去得着所尋求的對象事物

尋求強調付出積極的努力和行動去尋找和得着,不是被動等待。

申命記4:29 "你們從那裏將要尋求耶和華你的神;只要全心全魂尋求祂,就必尋見"

詩篇27:8 "你曾對我說:『你當尋求我的面。』我的心向你說:『主阿,我正在尋求你的面。』"

渴求

渴求是內心強烈的渴望和追求

渴求描繪了強烈且迫切的內在需要和渴望

詩篇42:1 "神阿,我的心切渴甚於母鹿切慕溪水一般"

詩篇63:1 "神阿,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無水之地,我渴慕你,我的魂體甚為渴想你"

懇求

懇求是恆切和反覆向神求告、祈求

懇求有恆切、熱切和持續的意味,表達對所求之事的急切需要

馬太福音7:7 "你們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路加福音11:9 "我又告訴你們,,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要求

要求是向神提出要求、祈求

要求較客觀和理性的向神陳述需求,強調所要求之事的必要性

腓立比書4:6 "應當一無所懼,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陳明於神"

約伯記6:8 "但願我能得著所要求,願神賜我所切望的!"

 

總的來說,這些詞語都表達了向神求告和追求的不同層面和方式,強調了不同的強度和需求。從最強烈的"渴求"到最溫和的"要求",涵蓋了我們在追求神時內心各種需要和狀態的表達。我們需要在不同的時候,以不同的方式向主求告,以得着神所豐富的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