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入神   VS   信入主   VS   信入基督

 

約翰福音 15:4-5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比較項目

信入

信入

信入基督

意義

主觀地進入神裡面

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進入主裡面

與主成為一體

與基督建立生機的聯結

全人浸沒在基督裡

區別

強調

與神建立個人關係

強調

與主耶穌的關係和合一

強調

與基督生命上的聯結

說明

不僅是客觀地

相信神的存在

而是主動地

進入神的同在中

藉著信,

進入主的裡面,

享受主為我們

所成就的一切

透過信,

與基督有生命上的聯結

在生機上成為一體

實例

亞伯拉罕一樣,

不僅相信神的應許

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使徒約翰一樣,

不僅相信耶穌

與祂有親密的交通

使徒保羅一樣,

活出"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應用

在日常生活中

尋求與神同行

進入神的同在

在生活中

依靠主

享受主的同在和供應

讓基督的生命

在我們裡面成長

活出基督的樣式

相關經文

約翰福音 14:1-2

 "你們心裡不要受攪擾,你們當信入神,也當信入我"

約翰福音 3:15

"叫一切信入他的都得永生"

約翰福音 15:4-5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這個表格總結了 "信入神""信入主" "信入基督" 這三個概念的主要區別共同點。雖然這些概念有些微妙的差異,但它們都強調了信徒與神//基督之間深刻、親密的關係,遠遠超出了僅僅相信祂們存在的層面。

 

這三個概念反映了基督信仰的不同層面:

 

  • "信入神" 強調與造物主建立個人關係
  • "信入主" 聚焦於接受耶穌基督作為個人的救主生命的主
  • "信入基督" 則更進一步強調與基督生命上的聯結讓祂的生命在信徒裡面活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個概念並不是互相排斥的,而是相輔相成的。它們共同描繪了一個全面的信仰圖景,鼓勵信徒在信仰生活中全面地經歷神

 

*請參照  2024  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第十一篇 在父的家裏一活在那藉着基督的死與復活所爲我們豫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