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在帳幕裏陳設餅的桌子 ' 看享受基督作筵宴的條件, 元素和結果

       

弗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論題

在帳幕裏
陳設餅桌子

說明

相關經文


帳幕裏

表徵

在神子民作

神建造的居所裏

陳設餅的桌子擺在帳幕裏面的聖所內;在帳幕裏面,表徵在神子民作神建造的居所裏面或中間

出 40:22    又把桌子放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
來 9:2        因爲有豫備好的帳幕,頭一層叫作聖所,裏面有燈臺、桌子和陳設餅

團體的筵宴

團體的喫喝

在聖經中桌子不是表徵個人的喫喝,乃是表徵團體的筵宴
基督作爲神祭司的食物,乃是爲着在神的居所裏面團體的喫喝

林前 10:16 我們所祝福的福杯,豈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基督身體的交通麼
林前 10:21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有分於主的筵席,又有分於鬼的筵席。
詩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爲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實際
應用

被建造的聖徒裏

有一張桌子

上有滋養的餅

真實、實際同被建造的信徒,就是現今作爲神居所的帳幕
在神的居所裏面,就是在那些同被建造的聖徒裏面,有一張桌子,其上有滋養的餅

弗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約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爲你們豫備地方。

享受的
條件

需要

召會的建造

享受陳設餅的桌子需要召會的建造
在召會這神的居所以外,我們無法享受基督作滋養我們之陳設餅的桌子。
我們必須是同被建造的信徒,真實、實際的成爲神現今的居所;然後在這建造裏面,就有陳設餅的桌子,作我們的滋養和享受

弗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約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爲你們豫備地方。
約 6:33      因爲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約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享受的
基本
元素

基督的人性

陳設餅的桌子是用皂莢木包金作的
這裏的皂莢木,表徵基督的人性是祂作我們筵席的基本元素

出 25:23    你要用皂莢木作一張桌子,長二肘,寬一肘,高一肘半。
出 25:24    要包上純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享受的
結果

基督的神性

作神的彰顯

 我們若享受基督,就會彰顯神;這意思是,當我們享受主耶穌作供應以服事神時,其結果乃是金,就是基督的神性,作神的彰顯。我們越享受基督作筵席的基本元素,就越彰顯神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請參照  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及其應驗  第八章 主的恢復-吃耶穌以建造召會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三篇 陳設餅的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