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哥林多後書三章18節看 '帳幕裏陳設餅的一体二面 '

   

出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常擺陳設餅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

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
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
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

擺列餅

面餅

陳設餅也稱爲擺列餅

出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代上 9:32  他們族弟兄哥轄人的子孫中,有管理陳設餅的,
每安息日豫備擺列

出埃及二十五章三十節裏譯爲『陳設』的原文,事實上是『面』的意思

出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以某種方式排列餅時,就是餅的一種陳列

利 24:5      你要取細麵,烤成十二個餅,每個餅用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二。
利 24:6     
要把餅擺成兩行,每行六個,放在耶和華面前純金的桌子上
利 24:7      又
要把純乳香放在每行的餅上,作爲記念,作爲獻給耶和華的火祭。
利 24:8     
每安息日要常常把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這要爲以色列人作永遠的約。

陳設餅就是面餅,意指神的同在,神的面,乃是事奉之祭司的生命供應

林後 2: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爲你們饒恕的;
林後 4:6    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著光照人,
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 4:7    但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 3:18  但
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當我們經歷基督作我們裏面生命的供應時,我們就能在神面前將所經歷的基督擺列出來,作神與人生命的供應

林後 4:5    因爲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加 3: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
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竟迷惑了你們?

子基督的面光照我們,(民六25,)祂就是那看不見之神看得見的同在

民 6:25      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
約 14: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約 14:8      腓力對祂說,
主阿,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約 14: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
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主耶穌來作神的面
林後 4:6    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我們是新約的祭司,應當學習如何向所有敬拜神的人擺列基督作陳設餅,幫助信徒,給他們看見如何進入聖所,經歷並享受基督作他們生命的供應

彼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爲屬靈的殿,成爲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神和祂的同在是看不見的,但藉着祂的成爲肉體,祂成了照耀的日光

路 1: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太 4:16     
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並且向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陰影中的人,有光出現,照著他們。』
約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這照耀的日光就是神那看不見的同在成爲看得見的
在我們的經歷中,神同在的實際乃是在我們靈裏的那靈,而那靈也是基督作爲生命之餅的實際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約 6:33      因爲
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約 6:51上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約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請參照  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及其應驗  第八章 主的恢復-吃耶穌以建造召會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三篇 陳設餅的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