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主 '為神開始盡職時的榜樣'

 
       

太 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出來,到約但河約翰那裡,要受他的浸
太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裡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仿佛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太 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主的榜樣

分題

說明

經文

需要看見
我們是在肉體裡的人
一無價值

只配死與埋葬

看見

我們要在神兒子的福音上事奉神,就需要看見我們是在肉體裡的人,一無價值,只配死與埋葬——這乃是跟隨主的榜樣,盡全般的義,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太三13~17,二一32
這給我們看見,我們
在神福音的事奉上,不該把我們天然生命的東西,肉體的東西,帶到神的職事裡

太 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出來,到約但河約翰那裡,要受他的浸
太 3:14   約翰想要攔住祂,說,我當受你的浸,你反到我這裡來麼?
太 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容許我吧,因為
我們理當這樣盡全般的義。於是約翰容許了祂。
太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裡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仿佛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太 3:17   看哪,又
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太 21:32   因為
約翰在義路中來到你們這裡,你們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悔改去信他。

耶穌
受浸的基礎

這肉體

並沒有善

只配死與埋葬

受浸的
基礎

耶穌受浸的基礎,乃是祂認為自己照著祂的人性是一個人,特別是個以色列人,是“在肉體裡”的人(參腓三3,約一14);雖然祂只是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羅八3),是“沒有罪”的(來四15),但祂仍是在“肉體裡”這肉體並沒有善,只配死與埋葬

腓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約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地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羅 8:3   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
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來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
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照著人性
沒有任何資格
作神的僕人

承認

基於這個事實,在祂為神開始盡職時,祂情願受施浸者約翰的浸承認祂照著自己的人性,並沒有任何資格作神的僕人

需要
成為死了的人
埋在死水中

需要
成為

作為一個在肉體裡的人,祂需要成為死了的人,埋在死水中,以履行神照著祂公義而有的新約要求,並且祂這樣作是情願的,認為這是盡神的義。

願意自己被
了結、釘死
並埋葬

宣告
願意

我們都該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上宣告:“我是一個在肉體裡的人,什麼也不配,只配死與埋葬;所以我願意使我自己被了結、釘死並埋葬”——參加二20。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三篇 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的靈裡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