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該是 '信徒的人格'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論題

說明

經文

負擔

基督該是我們的人格,而給人看出是在基督裡,乃是指我們的人格;我們乃是從在基督裡,變化到給人看出是在基督裡——林後十二2,腓三9

林後 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腓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定義

基督徒的人格不是指我們天然的美德,乃是活在我們裡面,並且從我們裡面活出來的基督;我們必須給人看出是在基督裡,並且該在我們的身體上顯大基督——一19~21上,林後十二2。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林後 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如何
作到

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腓四8),這六項美德,在人看來,項項都不容易作到,但我們在那加我們能力的基督裡面(13),這些美德項項都能有
這樣,我們就能活出敬虔和該有的人格,就是基督顯在我們身上,並從我們裡面活出來

腓 4:8   末了的話,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腓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地位
權利

正當的人格一失去,我們就立刻沒有地位和權利事奉主;我們要靠恩典,保守這個以基督為正當人格的生活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歌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提後 1:15   你知道所有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了我,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提後 4:10   因為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提後 4: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地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弗 4:17   所以我這樣說,且在主裡見證,你們行事為人,不要再象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虛妄裡行事為人
弗 4:18   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著那在他們裡面的無知,因著他們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弗 4:19   他們感覺既然喪盡,就任憑自己放蕩,以致貪行種種的污穢。
弗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弗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裡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警愓

我們若不愛主,失去了主吸引的管制,什麼事都可能作得出來——林後五14~15,歌一4,參提後一15,四10、14,參弗四17~21。

保守

我們要仰望主,保守我們不變,保守我們直到路終;我們若愛慕主顯現,就會蒙保守在基督作我們人格的境地中;等祂回來時,我們必定得著獎賞——約十四21,提後一15~18,四7~8。

約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提後 1:15   你知道所有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了我,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提後 1: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因他屢次使我舒爽,且不以我的鎖鏈為恥;
提後 1:17   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地尋找我,並且找著了。
提後 1:18   願主使他在那日從主得著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方地服事我,你知道得最清楚。
提後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五篇 事奉主者的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