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二章中 '四個預言的屬靈意義'

 
       

2:6 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的首領中,絕不是最小的,因為有一位掌權者要從你出來,牧養我民以色列。”
2:15 留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
要應驗主藉著申言者所說的,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2:18 “
在拉瑪聽見號咷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的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2:23 到了
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定居在那裡。這是要應驗那藉著眾申言者所說的,祂必稱為拿撒勒人

       

四個預言

屬靈意義

說明

經文

伯利恒將出君王
的預言

預表
我們得救
主降生
在信徒的裡面

伯利恒城雖小,卻因主降生而名垂千古;許多信徒的身分地位雖然卑微,但是若真能讓主在他們身上彰顯出來,自必為多人所敬重
主這位屬天的君王不是用權勢來轄制神的子民,而是用愛心來牧養、照顧、保護我們的(弗五25,29)。

2:6 “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的首領中,絕不是最小的,因為有一位掌權者要從你出來,牧養我民以色列。”

從埃及召出兒子
的預言

預表
主要帶領信徒
脫離世界

本章共有四次提到“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5,15,18,23節),表明基督降生後的一切情勢和遭遇,都在神預先安排之下
“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這句話原是指
神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召出來說的(何十一1);馬太把這句話應用在主耶穌身上,表明舊約裡有些以色列人的經歷,也是預表基督的

2:15 留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藉著申言者所說的,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拉結哭兒女
的預言

預表
信徒在世上
與主同受苦難

拉結葬在往伯利恆的途中。(創三五19,四八7。)拉瑪在拉結之子便雅憫(創三五15~18)支派的境內,(書十八21~28,)離拉結的墓地不遠。這有詩意的豫言,將希律所殺的男孩都看作拉結的兒女

2:18 在拉瑪聽見號咷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的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稱為拿撒勒人
的預言

預表
信徒雖受世人藐視
但終要被神高舉

耶穌不是生於顯赫尊榮的王室,也不是長於耶路撒冷那樣著名的城祂乃是生於貧寒之家,長於被藐視的城。這一切使祂成為拿撒勒人(枝子),不是莊嚴大樹高聳的枝子,乃是發自耶西的不,看來微不足道的枝條。

2:23 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定居在那裡。這是要應驗那藉著眾申言者所說的,祂必稱為拿撒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