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恩的單位 - '信徒全家要得救'

 
     

路 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徒16:31 他們說,
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創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義的。
出12:3 你們告訴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
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約4:53 父親便知道,那正是
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
書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所住這地之亞摩利人的神?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論題

說明

經文

神救恩
的單位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路十九9)
主耶穌這話,是對一個大罪人稅吏撒該說的,證明主所帶來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主不是說今天救恩臨到這人,乃是說今天救恩臨到這家。無疑的,主是要撒該全家都信祂得救。主這話對撒該也是一個提供和提醒!

路 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路 19:10 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又領他們(保羅、西拉二使徒)出來,說,先生們,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0~31)
   這是腓立比的禁卒(監牢官)和二位元使徒的對話。禁卒所問的,是他個人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但使徒所答的,不僅他個人,乃是他和他一家都必得救。這證明在為主所派,特傳祂福音的使徒心中,主的救恩雖是救個人,卻是以家為單位。使徒這話對禁卒也是提供和提醒!要他不僅注意他個人得救的問題,也要注意他全家人得救的問題

徒16:30 又領他們出來,說,先生們,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
徒16:31 他們說,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徒16:33 當夜,就在那時,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即都受了浸。
徒16:34 於是禁卒領他們上去,到他的家裡,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就都歡騰

全家得救
的例證

在舊約中

耶和華神在這裡吩咐挪亞,要他全家都進入方舟,免去洪水的淹滅。證明神的心意是以家為祂向人施行救恩的單位。這裡也告訴我們,挪亞就照神的心意把他的全家,妻子、兒子和兒婦,都帶進方舟,使他和他全家都蒙了神的拯救。這是我們今天當效法的榜樣。

創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義的。
創7:13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媳,都進入方舟

這是當神要擊殺埃及人的長子時,神為以色列人設立逾越節,要救他們脫離那擊殺長子的審判。神所吩咐他們的作法,是一家取一隻羊羔,不是一人取一隻。這也強有力的證明,神是以家作祂救恩的單位。並且神吩咐說,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吃不了一隻羊羔,就要和隔壁的鄰舍共取一隻。這隔壁的鄰舍,當然也不是以個人,乃是以全家為數。這也證明我們不只要帶領我們自己的全家,接受神的救恩,就是我們全家無法享受得盡的,也要帶領我們鄰近人的全家,和我們分享神豐富無窮盡的救恩

出12:3 你們告訴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出12:4 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喫不了一隻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照著人數共取一隻;你們要按著各人的食量分配羊羔。

這是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要毀滅耶利哥的時候,其中一個妓女喇合,她和她全家得救的故事。她因甘願接待以色列的探子,就求以色列人拯救她和她全家,免去毀滅。約書亞也就照她心願,為她成全了。這也證明神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

書2:12 現在我既以恩慈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以恩慈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可靠的記號,
書2:13 要使我的父母、兄弟、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都能存活,拯救我們的性命不死。

全家得救


的例證

在新約中

這是稅吏撒該得救的故事。在這故事裡,主所行的,就是祂住在撒該家裡,和祂所說的,就是今天救恩到了這家,都例證主所帶來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

路19:5 耶穌到了那地方,往上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裡。
路19: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路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這是羅馬軍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哥尼流全家和密友得救的故事。這故事也例證聖靈所施行到人身上的救恩,是以人全家為單位哥尼流不只帶他的全家接受主,也帶他的密友接受主。這如同前面所說,以色列人全家吃逾越節的羊羔,與鄰舍分享一樣。

徒11:13 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徒11:14 他有話要對你說,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這個女信徒和她一家都信了主並受浸的故事,也是主的救恩以家為單位的例證。

徒16:1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一直聽著,主就開啟她的心,叫她留意保羅所講的
徒16:15 她和她一家既受了浸,便求我們說,你們若斷定我對主是忠信的,就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這個禁卒得救的例子,是特別有力的證明,主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
   此外,還有迦拿大臣的家(4:53 父親便知道,那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四46、53),哥林多一個管會堂者基利司布的家(徒十八8),和哥林多另一位信徒司提反的家(林前一16),他們和他們全家得救的故事,都是例證主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這是神愛罪人的心所喜悅的一件事,也是主成功救贖所要達到的目的。我們必須象古聖一樣的體貼神的心意,帶領我們全家得救,以達到主救贖的目的

徒16:32 他們就把主的話,講給他同他全家的人聽
約4:53 父親便知道,那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
徒16:33 當夜,就在那時,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即都受了浸
徒18:8 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同他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信而受浸。

神救恩
的成果

這是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臨終的宣告。這話不只說出他和他全家都作了神救恩的對象,並且也說出神以家為單位之救恩的成果,就是他和他的家都要事奉耶和華。但願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在神面前的心願,並向天地萬有的宣告。

書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所住這地之亞摩利人的神?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 請參照     生命課程(卷一)   第二課、全家要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