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人的第一日乃是安息的日子' 看 ' 爲神作工的一個神聖原則'

     

出 31:14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因為這是你們的聖日。凡瀆犯這日的,必要被處死;凡在這日作工的,那人要從民中剪除。
出 31:17
這是我與以色列人之間永遠的記號;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林前 3:9 因為
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論題

說明

經文

作工
的原則

人的第一日乃是安息的日子,這立定了一個神聖的原則—神首先以享受來供應我們,然後我們與祂同工;我們必須在神的工作上與祂是一;(林前三9,林後六1)這需要我們享受祂。

林前 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後 6:1 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作工
的實例

在五旬節那天,門徒們於上午九時充滿了對主的享受;(徒二13,15;)然後彼得同着十一位使徒們站起來與主同工

徒 2:13 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被新酒灌滿了
徒 2:15 這些人並不是像你們所想的喝醉了,因為時候不過是上午九時;

作工
的順序

對神而言,是作工而安息;對人而言,是安息而作工;然後,我們與主是一而與祂同工

林前 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作工
的能力

當我們接受祂並享受祂作我們真安息日的安息,祂就會成爲我們作工的力量和勞苦的能力—林前十五10,58。

作工
必須帶的
一個記號

我們作爲神的子民,必須帶着一個記號,指明我們需要祂作我們的力量、能力和一切,使我們能與祂同工,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這就尊崇並榮耀祂。

出 31:14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因為這是你們的聖日。凡瀆犯這日的,必要被處死;凡在這日作工的,那人要從民中剪除。
出 31:17
這是我與以色列人之間永遠的記號;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我們帶着的記號乃是我們與神一同安息,享受神,因神得着舒暢,並且先被神充滿;(17;)然後與充滿我們的那一位是一而與祂同工。
爲着供應神的話,祂是我們的安息、舒暢、能力、力量和一切—彼前四10~11,林後二17,十三3。

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彼前 4:11 若有人講論,要講神的諭言;
若有人服事,要按著神所供應的力量服事,叫神可以在凡事上藉著耶穌基督得榮耀。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 們。
林後 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話,
而是出於純誠,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裏講神的話
林後 13:3 因為你們尋求基督在我裏面說話的憑證。基督向著你們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裏面乃是有大能的。

作工
的警戒

我們爲神作工,卻不享受祂,不與祂是一,結果乃是屬靈的死亡,並且失去在基督身體裏的交通—出三一14。

出 31:14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因為這是你們的聖日凡瀆犯這日的,必要被處死;凡在這日作工的,那人要從民中剪除

作工
永遠的約
永遠合同

這是我們與神之間永遠的約,永遠的合同—出三一16:
守安息日乃是一個永遠的約,向神保證我們與祂是一,是藉着先享受祂,然後纔與祂同工、爲祂作工、並且與祂是一而作工。

出 31:16 故此,以色列人要謹守安息日,世世代代守這安息日為永遠的約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第十一篇 製作帳幕的人,以及安息日與建造工作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