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別迦摩的教會' 看 '與世界聯婚而成爲堅固高塔的教會'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啓2:13   我知道
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啓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
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啓2:15   你那裏也有人照樣
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啓2:16   所以
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啓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論題

說明

經文

原意

『別迦摩』原文意結婚,含聯合,並堅固的高塔意—啓二12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豫表
比喻

就表號說,在別迦摩的召會豫表與世界聯婚而成爲堅固高塔的召會;別迦摩這辭的兩個意思,相當於馬太十三章裏的兩個比喻—大樹的比喻(31~32)和麵酵的比喻(33)

太13:31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他的田裏
   太13:32   這乃是百種裏最小的,但
長起來,卻比別的菜都大,且成了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來棲宿在它的枝上
   太13:33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
諸天的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去藏在三斗麵裏,直到全團都發了酵

大樹
麵酵

大樹相當於高塔
帶著麵酵的婦人
相當於與世界聯婚的背道召會

混雜

在神眼中,
背道的基督教國是邪惡的婦人,
將屬世的、屬鬼的、屬異教的
和屬魔鬼的東西

與出於基督的美好事物
混合起來
產生出一種可憎的混雜
—33節,啓十七1~6。

啓17:1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同我說話,說,你來,我要將坐在眾水之上的大妓女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啓17:2  
地上的君王向來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啓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
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啓17: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爲妝飾,手中拿着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啓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着:奧祕哉!
大巴比倫,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成爲
純金燈臺

分別歸神

我們必須絕對的從這個邪惡的制度裏出來,分別歸給神,回歸召會的正統,使召會可以成爲純金的燈臺,與世俗、偶像以及撒但的滲透無分無關—一12。

啓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啓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有力記號

當我們被人攻擊或遭遇逼迫時,我們不應該灰心,因爲那是有力的記號,表示我們走在正路上,沒有偏離主的腳蹤—參來六19,十三13。

來6:19   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
來13:12   所以
耶穌為要藉自己的血聖別百姓,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來13:13   這樣,我們
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蒙保守

我們這些年來因著受逼迫而蒙了保守;我們從來沒有得過美名,因爲撒但不讓我們得美名,除非我們與他聯合。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四篇 在別迦摩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