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以西結一章四節 看 '從北方颳來的暴風是神能力之靈'

     

詩48:2   在北面的錫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華美,爲全地所喜悅。
結1:4 我觀看,
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約20:22 說了這話,
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
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徒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論題

說明

經文


一切
屬靈事物

暴風從北方颳來,指明大能的靈從神而來—詩七五6~7上,四八2,參賽十四13~14
在北方的神總是在上面;按屬靈說,當我們往北方去,就是上到神那裏去
暴風從北方颳來,意思是它從神而來;這啓示神的居所是一切屬靈事物的源頭

詩75:6   因爲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
詩75:7上 惟有神斷定:…
詩48:2   在北面的錫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華美,爲全地所喜悅。
賽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衆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賽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信徒

在以西結一章四節,風表徵聖靈吹在我們身上,眷顧我們,叫我們得著神的生命

結1:4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約翰二十章那靈的吹氣是爲著生命,行傳二章那靈的吹風是爲著神的行動

約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徒2:3 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身上
徒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職事

那靈素質的一面是爲著生活,由氣所象徵那靈經綸的一面是爲著職事,由颳過的暴風所象徵—約二十22,徒二2、4上。


屬靈
的經歷

我們屬靈的經歷總是開始於屬靈的暴風
神的眷臨開始於神的風吹在我們這人身上—約三8,徒二2。
那靈作爲吹動的風,把神帶給我們,使我們重生—約三8、6。

約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却不曉得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從那靈生的,就是這樣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屬靈生命
的轉彎

在我們屬靈生命每次轉彎時
從北方颳來的暴風都吹在我們身上


屬靈的
生活工作

暴風就是神自己吹在我們身上,將暴風帶進我們的生活、召會和工作裏
使我們不滿意,而關心我們屬靈的情形,並使我們在屬靈生活上有轉彎

對自己
屬靈的光景

當風吹在我們身上,我們對自己屬靈的光景就無法滿意
反而,我們感覺不安,而關心自己的情形。

對主
跟隨事奉主

照著召會的歷史看,歷代神的靈像大風一樣吹動,使人爲罪悔改
相信主耶穌而得重生,捨弃世界跟隨主,並且心裏迫切、靈裏焚燒來事奉主


值得喜樂
的回憶

每次的暴風都值得回憶;每次的暴風都成了喜樂的回憶
每當神眷臨我們,復興我們祂的靈就像一陣大風吹在我們身上。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第二篇 正常基督徒屬靈的歷史—風, 雲, 火, 金銀合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