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以西結一章四節裏的雲 看 '聖靈的覆庇, 眷顧'

     

結1:4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出19:9上   耶和華對摩西說,
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裏,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也可以永遠信你了。…
出24:16  
耶和華的榮耀停在西乃山上;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祂從雲中呼召摩西。
出40:34   當時,
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
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賽4:5  
耶和華必創造日間的烟雲,並夜間火焰的照亮,遮覆錫安山全境,且遮覆其所有宣召的大會;因爲榮耀必成爲罩蓋,遮覆一切

     

論題

說明

經文

那靈
同住, 遮蓋
照顧, 施恩

雲在這裏表徵神作爲那靈與祂的百姓同住,遮蓋他們,爲要照顧他們,向他們施恩;聖靈臨到我們並摸著我們的時候,就像風一樣;聖靈停留在我們這裏、覆庇我們的時候,就像雲一樣。

結1:4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出14:20   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之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雙方不得相近
出19:9上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裏,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也可以永遠信你了。…
出24:16   耶和華的榮耀停在西乃山上;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祂從雲中呼召摩西。
出40:34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同在的神

風的吹動將神的同在,以屬天、覆罩、覆庇之雲的形態帶給我們—出十四20、24,十九9上,二四15~18,四十34~38,民十34,林前十1~2。

恩典的神
榮耀的神
覆罩的神

雲一點不差就是覆罩的神;神作爲風臨到,但祂作爲雲停留—參創一2,申三二10~13。

創1:2     而地變爲荒廢空虛,淵面黑暗。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申32:10   耶和華在曠野之地,在野獸吼叫的荒野遇見他,就環繞他,專顧他,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
申32:11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盤旋,展翅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申32:12   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並無外邦神與祂在一起。
箴16:15   王的臉光使人有生命,王的恩寵好像春雨的雲

恩寵的神
施恩的神

雲也表徵神對祂百姓的照顧,並祂向著他們的恩寵;在祂恩典的眷顧裏,神臨到我們像雲一樣,照顧我們,向我們施恩;神吹在我們身上之後,我們就覺得祂在覆庇並眷顧我們;我們能覺得祂的同在和祂的眷顧—箴十六15。

遮蓋的神

我們可能感覺神的恩典和榮耀在我們身上,像天篷一樣遮蓋我們—林後十二9,賽四5~6。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賽4:5   耶和華必創造日間的烟雲,並夜間火焰的照亮,遮覆錫安山全境,且遮覆其所有宣召的大會;因爲榮耀必成爲罩蓋,遮覆一切
賽4:6   並且必有帳棚,白日成蔭,可以避暑,並作避難所和藏身處,可以躲避狂風暴雨

覆罩的神

因著神作爲雲停留,祂就遮蓋、覆庇並覆罩我們,使我們享受祂的同在;這樣,祂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産生出屬祂的東西。

風同著雲
重大的
屬靈事故

風同著雲,指明神與祂子民之間有重大的屬靈事故卽將發生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第二篇 正常基督徒屬靈的歷史—風, 雲, 火, 金銀合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