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40:31)

     

賽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結1:9 他們的
翅膀彼此相接;他們行走並不轉身,俱各直往前行
結1:11下 …他們的
翅膀向上展開各有兩個翅膀彼此相接,兩個翅膀遮體。
來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加6:14   但就我而論,
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林後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論題

說明

經文

鷹的身體
鷹的行動

四活物前面的臉乃是人的臉,但身體是鷹的身體—結一10上、11下
活物看起來像人,行動却像鷹
兩個翅膀爲著行動,兩個翅膀爲著遮蓋,指明我們有些奧祕,給別人一個印象,就是那神聖者的印象。

結1:10上 至於臉的樣式,四活物前面各有人的臉,…
結1:11下 …他們的翅膀向上展開;各有兩個翅膀彼此相接,兩個翅膀遮體

鷹翅表徵
基督
復活的大能

鷹爲
那靈的表號

鷹翅表徵基督復活的大能神生命的大能應用在我們身上,成了我們的恩典—結一6下、9、11下,出十九4,賽四十31,林後四7,一12,十二9,林前十五10
聖經說到能力的靈,是以鷹爲那靈的表號—賽四十31。

賽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如鷹
將他們
背在翅膀上

當神把以色列人從埃及救出來,帶他們到西乃山歸祂自己時,對他們說,祂如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這是恩典的話,讓他們知道,祂對他們滿了恩典—出十九4。

出19:4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如鷹
反老還童

詩篇一百零三篇五節說,神能使我們滿足,以致我們如鷹反老還童藉著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有可能如鷹反老還童—西三4。

詩103:5   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滿足,以致你如鷹反老還童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等候耶和華

如鷹
展翅上騰

等候耶和華永遠的神,意卽我們了結自己,就是停下我們自己的生活、工作和行動,接受神在基督裏作我們的生命、人位和頂替—八17,加二20,來十二2,西四2。
這樣等候的人,必重新得力,甚至到一個地步,必如鷹展翅上騰;他這樣一個變化過的人,不僅行走奔跑,更在諸天之上翱翔,遠超每一屬地的阻撓。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來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憑著
神的恩典

只在
主裏誇口

我們所是的和我們所作的,不該照著自己的智慧、力量和才能,乃該憑著神的恩典,因爲我們不憑自己或任何別的事誇口,而只在主裏誇口—林後一12,十17,林前三21,加六14,腓三3,耶九23~24。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爲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10:17   但誇口的當在主裏誇口
加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主的恩典

是我們

行動的能力

 主的能力

是我們

的保護

主的恩典、能力和力量爲著行動,也是爲著遮蓋我們
一面,主的恩典是我們行動的能力;另一面,主的能力是我們的保護,我們的藏身之處—林前十五10,林後十二9,詩十七8,五七1,六三7,九一4。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衆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詩17:8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你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五篇 鷹翅、人手和牛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