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一章 看 '信徒如何作正常有人性的基督徒'

     

結1:8上   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
徒20:34   我
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伴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弗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
學了基督
弗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
祂裏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西3:12     所以你們旣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
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恒忍
西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
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西3:14   在這一切之上,還
要穿上愛,愛是全德的聯索

     

七個需要

說明

經文

保羅
的榜様

人的手的屬靈意義是:正常的基督徒該一直作恰如人所當作的事—8節上,徒二十34
保羅的著作指明,卽使他經歷鷹翅,他在生活中仍然非常有人性,走人性的路,並且盡人的本分作事—帖前二5~8,提前五23,提後四20。

帖前2:6     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有權利叫人尊重,却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尋求從人來的榮耀
帖前2:7   只在你們中間爲人溫和如同乳母顧惜自己的孩子。
帖前2:8   我們這樣切慕你們,不但樂意將神的福音分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分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愛的。

必須盡
作人的本分

無論神的恩典多麽與我們同在,無論主多麽加我們能力我們仍必須盡我們作人的本分

弗4:28   偷竊的不要再偷,倒要勞力,親手作正經事,好有所分給需要的人。
徒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輭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爲有福
徒18:3     他們本是以製造帳棚爲業的,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作工
帖後3:7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爲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守規矩,
帖後3:8   也未嘗白喫任何人的飯,倒是勞碌辛苦,晝夜作工,免得叫你們任何人受累。
帖後3:9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利,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需要
有主加力
的恩典

需要
有人手

我們需要有主加力的恩典作翅膀,也需要有人手,以人的方式與神合作
在鷹翅以下該有人手,這些手該一直作工—弗四28,徒二十35,十八3,帖後三6~12。

最高
的人性

基督徒
的人性

最高的人性乃是神性加上人性,並且神的屬性從人的美德裏彰顯出來。
基督徒的人性不是指我們原有的長處,乃是活在我們裏面,並且從我們裏面活出來的基督—加二20,腓一19~21上,林後十二2。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必須
學習作

有人性
的基督徒

我們都必須學習作有人性的基督徒,按照耶穌的人性,就是祂在復活中的人性生命,過耶穌那樣的人性生活—四10~11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爲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爲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必須學習
真正的
有人性

我們越屬靈,就越有人性。 我們若要活基督,就必須學習真正的有人性
一面,我們有神的性情(彼後一4);另一面,我們是正常的人

必須經歷

神的靈

作爲

耶穌的靈

我們必須經歷神的靈作爲耶穌的靈—徒十六7
耶穌的靈是指成爲肉體之救主的靈,這靈作爲在人性裏的耶穌,經過了人性生活和十字架上的死
這指明在耶穌的靈裏不僅有神的神聖元素,也有耶穌的人性元素,以及祂爲人生活並受死的元素。

路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麽?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徒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却不許

結論

需要憑
神生命性情
過真實的
爲人生活

我們有神的性情和神的生命,這不是說我們就不再需要有人性。
我們需要憑神的生命和性情過真實的爲人生活;這樣我們就能過最高的爲人生活,像主耶穌的人性生活一樣—弗四20~21。
基督到我們裏面來作生命時,祂是永遠的生命帶著神聖的生命和性情,也帶著屬人的生命和性情;現今我們奇妙的救主在我們裏面作生命,安靜、正常、平常並且以非常合乎人性的方式生活、行事、行動並作工—西三4、12~14。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五篇 鷹翅、人手和牛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