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 '有分於主的行動'

 
     

結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可12:30   你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啓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徒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如何有分

說明

經文

必須

活出主

彰顯主

輪在活物的四個臉旁( 15),指明我們若要有主的行動,首先必須活出主,彰顯主(羅十三14,加二20,腓一19~21)。

結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羅13:14 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爲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欲。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必須
與主有個人
情深, 私下

屬靈的關係

我們要有分於主的行動,就必須與主有個人、情深、私下並屬靈的關係—歌一2~4,可十二30。

歌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歌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衆童女都愛你。
歌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可12: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在主的出去裏
出去
在主的給與裏
給與
在主的禱告裏
禱告

我們要有分於主的行動,就可以在祂的出去裏出去,在祂的給與裏給與,並在祂的禱告裏禱告

啓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創12: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爲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創12:8 從那裏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裏又爲耶和華築了一座壇,並且呼求耶和華的名
創13:3 他從南地繼續往前行,直到伯特利,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他起初支搭帳棚的地方,
創13:4 也是他先前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裏呼求耶和華的

跟隨主


尊基督
爲頭和身體

羔羊無論往那裏去,我們都要跟隨祂,藉著留意我們的靈並藉著尊基督爲頭和身體,而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啓十四4,創十二7~8,十三3~4、18,瑪二15~16,林後二13,七5~6,約壹一3。

必須
作樂意
施與的人

成真理上
的同工

我們必須作樂意施與的人,成爲在真理上的同工—林後九6~7,約三7~8。

林後9:6   還有,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
林後9:7   各人要照心裏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强,因爲神喜愛樂意施與的人。
約三7     因他們是爲那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
約三8     所以我們應該款待、供應這樣的人,使我們能成爲在真理上的同工。

需要

藉著禱告

與主合作


執行

主的行動

我們需要藉著禱告與主合作,以執行祂的行動,與行動的神一同行動,爲著成就祂的經綸,正如在使徒行傳裏所見的

徒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徒2:1   五旬節那天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徒2:3   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身上,
徒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六篇 高而可畏的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