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異象中四活物的一對翅膀' 看 '信徒如何有正直, 真實的配搭'

       

結1:23   穹蒼以下,活物的一對翅膀直張,彼此相對;每個活物另有一對翅膀在兩邊遮體
結1:24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
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是哄嚷的聲音,像軍隊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結1:25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
他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徒2:14   彼得同十一位使徒站起來,高聲對衆人說,諸位,猶太人和
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賽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配搭

翅膀

說明

經文

完全正直
沒有彎曲
的配搭

直張

四活物的一對翅膀直張,爲著配搭;這指明我們若在清明、開啓、穩定和延展的天之下,就能有完全正直,沒有彎曲的配搭。

結1:23   穹蒼以下,活物的一對翅膀直張,彼此相對;每個活物另有一對翅膀在兩邊遮體
林後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彀資格將甚麽估計作像是出於我們自己的;我們之所以彀資格,乃是出於神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却叫人活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隱藏
在主恩典
的配搭

遮蓋

四活物用另外兩個翅膀遮蓋自己;這指明在配搭中,我們不該顯揚自己,乃該隱藏在主的恩典下—林後三5~6,十二9,腓三3。

正確
的配搭

發聲

這聲音不是個人的聲音,乃是剛强的,像大水的聲音聲音乃是從相接的翅膀發出的
任何一個地方召會見證的聲音,不該是任何個別信徒的聲音,乃必須是團體、配搭之身體的聲音,就是出自正確配搭的聲音—參徒二14。

結1:24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是哄嚷的聲音,像軍隊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徒2:14   彼得同十一位使徒站起來,高聲對衆人說,諸位,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真實
的配搭

垂下
(垂聽)

當活物聽見他們頭以上從清明的天發出來的聲音,他們便停下,並將翅膀垂下
這指明他們不僅知道如何說話、發聲,也知道如何聽神的聲音—王上十九11~12,參出二一5~6,賽五十4~5,路十38~42。
清明並開啓的天,爲主說話,以及聽主說話,全是關於交通的事—約壹一7:
真實的交通真實的配搭有關。
當我們與神有交通,並彼此有交通時,我們中間就有真實的配搭;這樣,我們就能爲神說話,並且也能安靜的聽祂說話。

結1:25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他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王上19:11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耶和華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祂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却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却不在其中
王上19:12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柔細的聲音
賽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賽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路10:39   她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脚前坐著聽祂的話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七篇 我們屬靈經歷的最高點—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