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神在人身上作工, 使人能在寶座上' 明白 '神的心意'

     

詩8:4   便說,人算甚麽,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麽,你竟眷顧他?
詩8:5   你使祂
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祂榮耀尊貴爲冠冕
詩8:6   你
派祂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
詩8:7   就是一切的牛羊並田野的獸,
詩8:8   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
都服在祂的脚下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神的心意

說明

經文

神的顧念

神顧念人;祂要人彰顯祂,並行使祂的權柄—詩八4、6,創一26。

詩8:4     便說,人算甚麽,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麽,你竟眷顧他?
詩8:6     你派祂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
詩8:7   就是一切的牛羊並田野的獸
詩8:8   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祂的脚下
創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神的渴望

神渴望藉著人顯明祂自己,並藉著人掌權、管理

神的目標
神的心願

神的目標要把我們帶上寶座;祂的心願是要使我們成爲屬寶座的人
我們若不在寶座上,神就不會滿意;除非我們被帶到寶座,神無法完全得著榮耀—啓二二3~5。

啓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啓22:4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在他們的額上
啓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爲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神的仇敵
被征服
神的國
完全來臨

神的國惟有等到我們登寶座時,
才能完全來臨
神的仇敵惟有等到我們登寶座時,
才會被征服

神的意願

神要把我們帶上寶座,因爲撒但背叛了神的寶座—賽十四12~14
神在宇宙中所面對的最大難處,乃是祂的寶座遭到背叛權勢的反對和攻擊
撒但背叛神的寶座,想要高舉自己的寶座,因而侵犯了神的權柄
撒但背叛直到如今,就一直在權柄的事上有分爭;地上所發生的事,大多是表現撒但對神寶座的抗拒。

賽14:12   明亮之星,清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賽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衆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賽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神的心意

神的心意要將撒但摔下,並救贖許多被他擄掠的人,將他們帶到神的寶座去—啓三21。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神的需要

需要有人被神得著
使神的權柄藉著他們得以通行
並使神的國藉著他們臨到地上
—十一15,十二10。

啓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啓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人當渴望

我們應當渴望掌權
爲神行使權柄
—並享受爲神掌權的福分
—二十4、6。

啓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它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啓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结果

得勝者
在寶座上
與基督
一同作王

得勝者要在寶座上,與基督一同作王—三21
基督在寶座上,他們也要在寶座上
基督有一切的權柄,得勝者也將有分於這權柄,轄管列國—太二八18,啓二26~27。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太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啓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啓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窑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八篇 在寶座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