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滿了人性, 寶座上的那一位'

     

結1:5    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樣式來。他們顯出來的樣子是這樣:有人的樣式
結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
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在寶座的樣式以上,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
結40:3    祂帶我到那裏,
見有一個人,樣子像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葦子,站在門口。
結40:5    看哪,殿外四圍有牆。
那人手拿量度的葦子,長六肘,每肘是一肘零一掌。祂量那建築的牆,厚一葦,高一葦
結40:8    祂又量向
殿的門廊,橫寬一葦
結41:16    過道、嚴緊的窗櫺、並
對着過道周圍旁屋的三層樓廊,從地面到窗,(窗都有窗櫺,)全都鑲上木板,
結43:2    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方的路而來,
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
結43:6    我聽見有一位從殿中對我說話,
有一人站在我旁邊

     

聖經

說明

經文 


以西結書

在以西結書中,『人子』這個辭用了九十多次;這指明神多麼願意得著人

結1:5    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樣式來。他們顯出來的樣子是這樣:有人的樣式
結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在寶座的樣式以上,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
結40:3    祂帶我到那裏,見有一個人,樣子像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葦子,站在門口


聖殿各部

用於描繪聖殿各部分的六這數字,表徵在第六日受造的人—四十5、8。

結40:5   看哪,殿外四圍有牆。那人手拿量度的葦子,長六肘,每肘是一肘零一掌。祂量那建築的牆,厚一葦,高一葦。
結40:8   祂又量向殿的門廊,橫寬一葦


寶座上

寶座上的那一位看起來像人,卻有耶和華的榮耀顯出來的樣子,指明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是神又是人—一26、28

結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在寶座的樣式以上,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
結1: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樣子怎樣周圍光輝的樣子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樣式顯出來的樣子。我一看見就面伏於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福音書

這一位就是神人耶穌基督,神與人的調和—路一35,太一18、20~21。

路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爲神的兒子
太1:18  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太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看哪,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衞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
太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


成爲肉體
成了人

祂是完整的神,成爲肉體成了人—約一1、14。

約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在世上

爲人生活

受死, 復活

升天

祂有人的性情,以人的身分生活、受死、復活並升天;現今作爲在寶座上的一位,祂仍然是人子—六62,徒七56。

約6:62  若是你們看見人子升到祂先前所在的地方,怎麼樣呢?

徒7:56  就說,看哪,我看見諸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千年國
新天新地

主耶穌升天之後,就有一人在寶座上;在千年國和新天新地裏,仍有一人在寶座上—太十九28,啓二二1、3。

太19:28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從過我的人,在復興的時候,當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啓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六篇 人子和耶穌的人性 爲著神的建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