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基督徒 '四層的喜樂'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羅10:13 因為“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約15:5 我
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
要叫我的喜樂可以在你們裡面,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林前12:12 就如
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西3:10 並
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
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四層喜樂

說明

經文

第一層
得救的喜樂

人的乾渴說出人需要得著解渴的源頭;人尋求滿足,證明宇宙間必定有個事物能真正解人的乾渴,使人得滿足。人有敬拜神的需要,因為神纔是人真正的滿足。有一天,這位宇宙的主宰降世為人,名叫耶穌。表面看來,耶穌的確是人;但實際上,祂就是無所不在的神。每當有人感覺自己是罪人,感覺人生好像有個不滿足的深坑,而來到祂面前,敞開全人從深處呼求祂的名,說,『主耶穌阿,我是個罪人,我需要你,求你救救我,我接受你作我的救主。』這樣,在這人深處就會發生奇妙的事。祂這位無所不在的神,乃是那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就進入這人裏面;這人深處的虛空即刻就滿足了他也就喜樂了。從人信主那一天起,人裏面就有了得救的喜樂,這可以說是第一層的喜樂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羅10:13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1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第二層
召會的喜樂

當我們深處的需要滿足了,就經歷得救的喜樂。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會發現另有一個需要,就是渴望和基督這葡萄樹上的枝子交通。(約十五1,5。)你若是早晨摸著耶穌,碰著基督,晚上你一定會去聚會。這就是召會的故事。你得救了,喜樂了,但是你還需要進一步經歷更深的、更高的喜樂,那個喜樂就是召會。如果你不去聚會,不和別的枝子交通,不久你就發現,得救時所得著的喜樂好像隱藏了、褪色了、消失了。等到你一來到召會的聚會,和基督徒一同交通,原來的喜樂不只回來了,並且那個喜樂比得救時的喜樂還要高,還要滿足。這就是往前經歷第二層召會的喜樂

約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可以在你們裡面,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第三層
身體的喜樂

若我們只是參加聚會,並且和聖徒交通,再過一陣子,就會發現裏頭還有一個更深的要求,催促我們要更進一步認識召會,就是從召會往前到基督的身體。你看見召會不僅是蒙召者的會集,還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3。)如果我們只看見召會是蒙召者的會集,卻不認識召會也是基督的身體,那我們在召會裏的喜樂不會太深,也不能延續得長久,並且召會的喜樂遲早會消失。我能作見證,當我看見召會不單是召會,召會還是一個身體,而我乃是身體中的一個肢體,就不管我喜不喜歡身體上其他的肢體,我都必須接受他們。我們若看見身體就不能單獨,也不能因彼此不喜歡而分開。如此我們的喜樂就再往前到第三層,就是身體的喜樂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第四層

新人的喜樂

即使我們看見自己是身體的肢體,假以時日又會覺得若有所缺。雖然起先我們有得救的喜樂,也從得救的喜樂進展到召會的喜樂,但再過幾年,我們會不滿意於召會的喜樂。等到我們看見基督的身體,召會的喜樂就被拔高到身體的喜樂。我信好多弟兄姊妹,今天都到了這個階段。你得救進入召會,也看見並經歷身體。如今在身體裏過了一段時間,你深處會覺得還需要往前去。在身體裏我們是肢體,並且我們以基督作生命;當我們再進一步以基督作人位,身體就成了新人。(弗二15,四24。)在新人裏,人與人之間所有的不同,一切的分別都消失盡淨,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0~11。)今天主要給我們看見,召會不光是蒙召者的會集,也不僅是身體,召會更是新人。當我們看見新人,也成為新人,我們所得的喜樂,就從身體的喜樂往前,並拔高到第四層新人的喜樂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弗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請參照   一個新人的時代    第三篇 達到新人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