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是一個身體 VS 教會是一個新人

 
   

弗2:14 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裡,
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弗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弗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弗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羅15:6 使你們
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1:10 弟兄們,我
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身體生命問題

新人人位問題

我們大家的身體裏頭都有生命,沒有生命就不是身體,乃是屍體。一說身體,我們了解它裏頭有生命。今天我的身體不需要人位,我的身體只需要生命。換一句話說,我的身體需要健康。健康是甚麼?就是生命。有豐富的生命、正確的生命在我裏頭,我這個身體就是健康的。若是我的生命出了毛病,我這個身體就要生病了。所以身體是生命的問題

新人乃是人位的問題。今天我這個身體要到那裏去,不是我的身體來作主張,乃是我這個人位來作主張有一個人位在我這個人裏頭,就定規說,『今天早晨這個身體要到某處來,晚上這個身體要到某處去。』在這裏你就看見人位和身體裏頭生命的不同人位有一個定規要到那裏去,馬上身體就活動起來了。這裏你就看見甚麼是人位,甚麼是生命

生命是基督,人位是基督

這一個身體裏頭的生命是基督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一個身體需要基督在裏面作生命

這一個新人裏頭的人位也是基督
教會也是一個新人,這一個新人也需要基督在他裏面作他的人位

身體為著行動

新人為著生活

身體乃是一個工具,為著行動而有的。今天教會要傳福音,這是一個行動,這個行動也是在身體裏。由身體來行動。身體乃是一個行動的工具。我們的生命要加多,我們的生命要長大,為要叫我們的身體能彀健康強壯,彀得上行動的需要。

新人不是為著行動,新人是為著主張和生活。以弗所四章二十四節就說,這新人是照著神創造的,有義和聖。義和聖就是生活的一種情景。所以生活完全是新人的事新人是為著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

教會身體,是為著行動

教會新人,是為著出主張來生活

一面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以基督為生命來行動,來工作,來負責任

另一面教會是一個新人,我們以基督作人位,靠著這一個人位出主張有定規,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

我們是團體的身體, 我們的行動也是團體的, 在行動上我們以基督作生命, 在身體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 在身體上我們彼此作肢體

我們也是團體的新人, 我們的生活是團體的, 在生活上我們以基督作人位, 在新人裏基督是我們的人位, 在新人中我們眾人一口說一樣的話。這個是教會

新人的生活兩個特徵

一個是,    合於神的手續

一個是,   合於神的性情

你的生活裏頭一切大小的事,在性情上、性質上,和神的性情完全一樣,在手續上也神的手續一樣,這就是義和聖。但這一種的生活,不是基督教所說個人成聖的生活。這乃是說,你在新人裏頭過一種的生活,是憑著基督這一個人位和新人一同活著,一切的主張都是這一個人位在我們裏頭定規的活出來的就是義和聖

 

*請參照   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   第五篇 只有一個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