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翰七章 看 '為何基督完全够資格作燔祭'

 
     

約 7:3 耶穌的兄弟就對祂說,你離開這裏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
約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約 7:9
耶穌說了這話,仍舊住在加利利
約 7:16 耶穌回答說,
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
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約 12:49 因爲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
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什麽,講什麽
約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
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原因

說明

經文

所行, 所爲

不爲自己榮耀

主過著受約束的生活,不爲自己行事祂是尋求神的榮耀,爲著神的滿足——3~9、18節

約 7:3 耶穌的兄弟就對祂說,你離開這裏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
約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約 7:8 你們上去過節吧,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約 7:9 耶穌說了這話,仍舊住在加利利

所從, 所求
不從自己
不求自己

在十六至十八節我們看見,主耶穌不從自己說什麽因而不尋求自己的榮耀;祂尋求那差祂來者的榮耀

約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約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所顯

不彰顯自己

主說神的話,神就藉著祂的說話彰顯出來;神藉著祂的說話從祂裏面出來了——七17~18。

所說, 所講

不說自己的話

約翰七章啓示主耶穌是受神約束的人,祂屬乎神,祂奉神差遣、從神而來,祂不說自己的話,而是講說神——18節,十二49~50。

約 12:49 因爲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什麽,講什麽
約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所過, 所活

完全爲神生活

在約翰七章,我們看見主耶穌是燔祭的實際,因祂過著受神約束且完全爲神的生活。約 7 從略。

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三篇   常獻的燔祭——活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